close

終於要開始介紹好吃的了------

 

 

這家店在安平已有三十年的歷史了

在當地人人知曉

但卻很少在媒體網路上曝光

因為老闆超低調-----

 

電視台來

他不要

美食書刊來

他也不要

網友要幫他上網

他更不要

 

所以

很多人不知道

除了之前我在大廚師有提到外

很少看到相關介紹

 

 

那天去找他

一下車

他就先跟我打招呼

看我再拍照

就問我是轉行了喔

沒啦.是要在網路上幫你介紹啦

然後他就開始講上面那些事了

 

吃了二十年

第一次坐下來跟我聊天

我一邊吃著邊跟他聊

才知道原來他是周氏蝦捲小老闆的舅舅

也才知道周氏蝦捲那個店面是跟我朋友[銘鋒蝦餅那個胖老闆]租的

談起了很多安平的人.事.物

才明白他為何會如此低調

 

言歸正傳

這家店主要是賣當歸鴨.雞肉飯等

當歸湯香濃甘醇

不過甜或太多甘草的甘味

就實實在在的鴨高湯配上當歸料的原味

喝來清甜而不膩

鴨腿則是軟而不爛.嫩而不澀

且因都是當天現煮

不會有怪味

鴨肝.心.胗.腸等下水也都是當日新鮮的

可選擇煮清湯或當歸湯

也可燙熟.吃乾的

 

他的鴨肉羹有煮蘿蔔跟筍片二種

最近都煮筍片

我也比較喜歡

煮蘿蔔的比較甜

煮筍片的帶有微酸

各有千秋

 

比較特別的

是他的豬腳

不是一般魯豬腳那種燉魯的方式

是以清燉的方式來呈現膠質的Q度

也很貼心的剁成一口大小.方便入口

同樣可選清湯.當歸.乾吃.三種

 

左起:鴨肉羹.乾燙豬腳.雞肉飯.魯雞皮{免費敢吃的跟他要}

 

通常我都一碗雞肉飯配一碗鴨肉羹一盤豬腳

便可飽餐一頓

想吃鴨肉.就都來盤切鴨肉

想多喝點當歸湯.就再多一碗下水

若只想吃點心

來碗當歸鴨麵線或當歸米血湯吧

而且他家的東西超便宜的

沒有亂漲

 

超便宜的價格

 

好的東西.不該被埋沒

儘管低調的老闆不願多曝光

遇到我這麼鴨霸的人

還是要介紹給大家啦

經得起在地三十年的考驗

下次來安平

別再只知道吃蝦捲蚵捲

也來嚐嚐安平當地人的口味吧

 

從安億橋下來直走

從安平路來.遇平生路左轉

 

當歸鴨

安平.平生路口

早十點到下午六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