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家店是十幾年前
固定會到海佃路的太陽座保齡球館打球

某晚.打完球後

肚子有點餓

就亂晃看看有啥好吃的

從文賢路轉進大港街

看到一間像工廠的鐵皮屋

招牌寫著---自製汕頭麵.魚餃.魚冊

--來試試看

 


文賢路轉進大港街看到這招牌就到了


 

一入口

心中暗自阿阿叫

麵條果然有勁
調味果然正統

比起民權路那家汕頭麵創始店好吃

魚餃.魚冊.魚丸也不輸卓家啊

-----挖到寶了

只是離我的窩有點遠

不能常去
-----



外觀

 

 

 

前幾個月再去時

----關門了
門口也沒貼啟事

這下糟了個糕

正失望打算回家時
---
往前走

眼前一亮

同樣招牌再現
原來是搬家了

進門問.才知已搬一年多了

害我嚇了好幾跳

以為找不到了
-----
終於能再嚐到熟悉想念的好味道了



要認乎明

 

 

 

二年不見
老闆夫婦沒太多改變

老闆一樣胖胖壯壯.脖子圍條毛巾

老闆娘一樣沒變胖
倒是那兩個胖小子
轉眼長好高喔

但一樣也還是小時那樣.胖壯胖壯的
----
很想問老闆

是不是吃他家的麵都會長這樣啊
-----

 


大兒子看煮麵的老闆阿樂.小兒子[戴眼鏡]都很勇壯

小隻的老闆娘

 

 

 

這次因為要正式寫網誌

特別跟老闆聊了很久

才知道原來老闆的製麵技術

也是來自於民權路那家創始店-----

 

 

 

 

一夫當關的阿樂老闆

 

 

 

哪個老老闆只傳了兒子[本店]

女兒[武聖路]兩個

而阿樂是唯一外傳的

但不是直接學的

而是從小在旁邊看邊聽邊學的

又跟現在本店的老闆[大兒子]學的------

 

 

 

 

超好吃的手工汕頭乾麵[大碗]

 

 

 

於是我開始追問了-----

 

吃了全台南的汕頭麵都沒你的有勁耶

[現在有的因為生意好.偷工揉得不夠.

有的.沒有注意配方的比例.隨便放

我現在的麵是兒子在做

一定都要揉到麵的筋度有出來

配方比例也一定要精準

還要注意天氣的變化調整

所以我的麵條是愈拉愈長

別人的麵是一拉長就斷了]

 

但是你的調味也比較好吃啊

[口味每個人不同啦

吃得習慣就覺得好吃]

 

現在除了魚麵老店外其它麵店的手工魚餃.魚冊.魚丸都是外買的

阿你們叫的那家品質也很好啊

[現在愈來愈少人要接班做這個了

我叫的這家老闆也老啦.兒子也不接

以後這技術會慢慢失傳了]

 

你賣這麵有多久了我都吃了十二三年了

[太約十五六年]

 

我前幾個月有幫你在網路上介紹有比較多人來嗎

[有啦最近都有些年輕的生面孔來啦]

 

因為很多人不知有這麼好吃的麵所以這次我會貼相片再好好介紹一下

[謝謝啦-----]

 

 

 

乾麵.綜合湯.古早味紅茶

 

 


我很愛吃麵

對面的品質要求也很高

再吃遍了全台南的汕頭麵

這家絕對是排第一的

他的麵條紮實度.勁度

大概只有三官路的蘭州牛肉麵[三角麵條]可相比擬

不相信嗎

來試試看-----

 

 

 

 

吃了十幾年都不變

 

 

 

由於我都是吃乾麵

所以要配湯

建議要點湯就點菜單上沒的---綜合湯
就是魚餃.魚丸.魚冊都有的

一碗有三碗的享受喔------

 

 

 

 

菜單沒有的綜合湯

 

 

 

 

喜歡汕頭麵.手工魚餃.魚冊.魚丸的朋友們
阿阿叫強烈推薦這家-----阿樂汕頭麵

歡迎你來試試看

 

 

 

 

 

 價目表

 

 

 

 

 

 

 

 

後記:

當我要走時負責看櫃檯的小兒子朝我方向一直喊

[先生---你的丸子---]

我心想應該是坐後面那個人點什麼丸子有問題之類的

沒裡他.就一直走

他又喊了幾次後.拿出紙筆給我

[丸子---先生你的丸子---幫我寫一下]

----恍然大悟-----

原來他說的是[[[[[[網址]]]]]]啦

忍住笑就寫給他了--

 

弟弟.我不是在取笑你喔

別見怪

台灣國語才會親切嘛----

 

 

 

 


 

 

和樂的一家人

 

 

 

 

 

 

 

阿樂汕頭麵
地址--文賢路小北百貨旁巷子進去.

台南市大港路98

2590941

中午11:30至晚上20:30[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