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的這個時間

正好是一個大災難的開始-------

 

聽說連台南都是天搖地動

當時我人在墾丁

也已入睡

完全沒感覺

 

一早到飯店餐廳吃飯

才從電視上得知

而且還是不相信

很想問

是不是他們放錄影帶騙人的

 

後來

才發現

這災難還在一直擴大耶

 

 

九年過了

相信很多人的心還是無法平復

思念著那些伴侶.親人.朋友

思念著當初美麗的家園.歡樂的笑聲

 

讓巴奈---

這位本身也歷經滄桑的原住民同胞

用他充滿歷經人間世事的歌聲

一起帶我門來思念那些----

我們很思念

卻無法見面的人事物吧

 

 

MTV - 巴奈- 我的思念(民歌三十Live)

 

我的思念

作詞:鄧禹平 作曲:李達濤



化我的思念為白雲片片 飄過平原 飄過高山

飄到你的頭頂 窗前 默默的投給你 我那愛的詩篇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藍星點點 閃在黑夜 閃在凌晨

閃在你的眉睫 夢境 輕輕的彈給你 我那愛的琴鍵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山花朵朵 開滿山谷 開滿丘陵

開滿你的髮鬢 庭園 悄悄的寄給你 我那愛的書簡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煙雨綿綿 漫過城市 漫過港灣

漫上你的心頭 眼簾 濛濛地唸給你 我那愛的囈語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和風款款 吹過田野 吹過叢林

吹上你的玉頰 明唇 柔柔地帶給你 我那愛的親吻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為溪泉潺潺 流過山麓 流過河濱

流到你的耳邊 枕畔 悄悄地傳給你 我那愛的呼喚 一千遍 一萬遍

 

[這首歌約有三十餘年歷史.原唱是潘越雲.後亦被蔡琴等多人翻唱.是首相當雋永的歌]

個人收藏之潘越雲第一次發表這首歌的黑膠唱片.這張合輯是滾石唱片的創業作[另一個女的是李麗芬.男的是吳楚楚.後來成立飛碟唱片.當時三人看來都很土]

 

 

九月二十一日凌晨1 時 47 分 12.6 秒, 台灣發生了芮氏7.3級地震,震央由南投縣集集鄉發生。位置:北緯 23.85 度, 東經 120.78 度, 即在於日月潭西偏南 12.5 公里, 地震深度:1.1 公里因此命名「集集大地震」, 這是一百年來台灣省最嚴重的一次地震。這一次大地震經過專家研判,極可能是車籠埔斷層和大茅埔雙冬斷層推擠造成已造成二千人以上死亡與八千人以上受傷,台中縣與南投縣嚴重受創。台北縣市,彰化縣,雲林縣亦有災情。台北市「東星大樓」罹難七十人,台北縣新莊市民安路「博士的家」,台中縣大里市「金巴黎大樓」等可說是天災加上人禍。中部古蹟也創傷至鉅,霧峰林家花園整建中,如今已成廢墟,昔日風光不再......... 南投埔里倒塌的房屋有四百多間,死亡人數超過180人。台中縣災情最慘重的地方是東勢鎮。光是東勢果菜市場就發現二九八具屍體,東勢八成建物都已受損,市區多處高樓垮下,許多民眾都被活埋等待救援。

截至10/8 12:00 為止:

2,321人死亡、39人失蹤、40人埋困及8,722人受傷, 交通阻絕受困7人, 救出4968, 房屋全倒9909 棟, 半倒7575 棟。經過台大地質學者追蹤,探索到車籠埔斷層帶完整的活動範圍,幾可確定因這條活斷層的快速移動並釋放大量能量,是造成此次九二一大地震的主要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