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以前一個曾在台南唸書的外地朋友說

吃來吃去

還是台南的燒臘最好吃

尤其是這家

 

招牌

 

我也幾乎從他剛在新沙卡里巴里開始營業時

吃到現在新址

也十幾年了

在台南我也只吃這家

其它幾家都要排隊的店

吃一吃

還是這家較合我的口味

 

外觀

 

老闆是真正的香港人

住以前舊香港機場附近

[我又打聽出來了]

前陣子因老母親身體不太好

他回去了一陣子

把工作暫時交給現在掌刀的那位先生

[這個我沒問是誰.不敢問太多]

現在就退居幕後啦

 

老闆伉儷

 

這家所有的燒臘都非常道地

該嫩的嫩.該脆的脆

該甜的甜.該鹹的鹹

有些半調子功夫不夠的

烤出來的成品

會讓人哭笑不得

 

該嫩的變老了

該脆的變軟了

該甜變鹹

該鹹變甜

亂成一團

 

每種都好吃啦

 

他家的油雞

不比羊城差喔

肥而不油且香且嫩

叉燒則紅亮多汁

處理得沒有雜筋

蜜汁也吃得透又不過甜

富含肉汁而不過老變柴

 

廣式的烤鴨跟北京的烤鴨

最太差別在於外皮

北京講究脆皮

廣式就沒那麼脆

但較重視肉的醃製

 

他家吃來帶有淡淡的中藥香料香味

比較沒有鴨肉的腥味

火侯也控制得宜

不會把皮烤到像橡皮

把肉烤到變一絲一絲的

 

說.要吃哪一種

 

脆皮燒肉[火肉]

則又是一到好菜

像烤乳豬那般的烤法

把皮都烤得酥酥脆脆的

吃起來很像餅乾

肉又不會過老過乾

口感很棒

 

他家另一道我愛吃的

就是海南滑雞

整隻大雞腿蒸熟後

淋上帶有鹹味的蔥油

相當滑嫩

愛吃辣的

再加一點他家的辣椒

又香又麻

非常過癮

 

又麻又辣的朝天椒[小心使用]

 

除了燒腊外

牠們也有現做的豬排.土托魚.鱈魚.炸雞腿等等的料理

讓你換換口味

要拜拜的話

也有備好的牲禮可供訂購

 

免費的湯

老闆也相當大方喔

不像一般那種無料的附湯

內容相當豐富

除了豬頭[真的一顆頭骨]熬底

燒腊剩下的部分

也通通下鍋煮

所以不只料豐富

湯更是味美濃郁

每次我都包一大包

湯自己喝

料分家中那三隻狗一隻貓吃

牠們也說很好吃呢

 

料多味美的附湯

 

吃了十幾年

不推薦給大家真說不過去

又怕一說

原本就要排隊[尤其是中午]的這家店

又要排更久了

如果你也在附近

就叫外送吧

就繼續跟著排吧

 

價目表及老闆堅持要入鏡的台灣地圖

 

 

香港海霸燒腊快餐

台南市慶平路240號

早上11:00至晚上19:00星期天休

2936628滿200元可外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