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為了菜單之事

和山寨主密會了一下

剛好我有買到

傳說中的[富貴蛤]

在買了幾條[三角魚]

讓他補補體力

[富貴蛤]

數量非常稀少

價格也不便宜

一般海產店也不會賣

漁貨店很少賣

因為

看起來醜醜的

大部分的人

都不會買

連山寨主也沒吃過

這要算是蛤類裡

最好吃的

肉厚又脆

多汁且鮮甜

簡單清蒸蒜蓉

就美味得

連舌頭都會吞下去了

剛好有被

[感性魯味]大腸妹吃到

聚餐那天

經過他家

他還跟我要

[沒有了啦

等有再買到時再吃啦]

當我看完菜單

把原先要準備的

布丁.水果都刪啦

我說

[連紅磚.依雷特等等...

都被嫌了

你做的

怎麼吃阿~~~

~~水果.紅茶

有善心人士要準備啦]

後來

水果還是給

善心人士去張羅了

另外

[芥菜雞]這道菜

我本來是要他改成[醬筍雞]

方便又省錢.省事

他還是要讓大家吃好一點

所以~~~

聚餐那天

曲終人散之際

他才說

[~~~好料的都沉在下面

大家都沒挖起來吃]

~~~

因為我也都還沒吃

裝了半碗來吃吃

就看到好料啦

[干貝]

和[特大海米]

~~~~

敢用這麼粗的本

正在研究時

某日本料理店的料理長

也剛好進來啦

一來

就看到碗裡的[海米]

[~~你用這麼好的喔]

~~~

大家都說好

是怎樣

[這個超貴的啦]

~~一斤要二千嘛????

[我跟你買!!!]

我是不可能

買這麼好的啦

一般店

也都加點蝦米就算了

除了高級餐廳外

不敢用到這種

正海蝦剥殼去曬乾的

[特大海米]

其實

那天下午

我已先去他廚房

檢查進度及材料

看到用那麼大片

又夠厚的雪魚

就問他

[~~這樣夠菜錢嘛???]

只見他苦苦一笑

[超過了啦~~~]

[~~一樣要做啦]

後來

我共收了六千元

[有幾個晚到的

沒吃多少

一樣照收

以後再補啦]

拿給他

[~~~辛苦了]

或許一聽

六千元還會虧本喔

想想~~~

我們開了四桌

一桌等於一千五

九道菜[最後一道芹菜蛤仔

看大家都吃不下啦

所以沒讓他煮]

光那盅[芥菜雞]算六百啦

[蒸雪魚]算四百啦

就一千啦

[只算材料費喔]

其它那些菜咧???

在另一個算法

一個人三百

算吃十道菜

每道菜每人才三十元

因為

我也為大家荷包著想

當初就跟山寨主說好

反正頂多一人三百

要吃的好

量又要多

除主菜外

大家吃不夠的

副菜要無限量供應

這樣的條件

應該沒人願意做吧!!

再一個看不見的損失

當晚的店休

營業損失都沒算喔

唉呀~~

愈想愈對不起他

對一個

有二十幾年經驗

的專業廚師來說

沒有副手幫忙

從採購到出菜

都獨立完成

也真是一場硬仗

連本來要烤的

[脆皮火肉]

也無法準備

[他曾是以前港式燒腊聯鎖店

中央廚房的副廠長

所以~~

港式燒腊水準一流]

加上

坐骨及腰椎正在調養中

所以

體力大不如前

那天

卻站了一整天

可是

當只剩我們兩個時

~~~

又開始毒舌了

一道一道菜檢討

每道菜都被我嫌

講到他都快翻臉了

想想~~

好啦~~~~

原諒他好了

所以~~

只講到凌晨四點

要不是念在他受傷

一定沒完沒了啦~~~

也好在

彼此交情夠深啦

在怎樣

都還是好朋友啦

那個~~~~

留鬍子的胖子~~~

謝謝啦~~~

辛苦了~~~~~

~~~

有些事物

不是光看表面能明瞭的

醜不拉几的[富貴蛤]

又有幾人

能明白內藏美味

坐著舒服享受美食的人們

又有幾人

明白背後的辛勞

一粥一飯~~

當真該思~~~

來之不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