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交社的麵店

又要來一家了

也介紹的差不多了

這家[王媽媽]

本來也沒店名

前兩年

女兒先出來

在文南路上

開設分店

才打出招牌

去年

本店才從市場裡遷出

在永華路上開店

形成

分店比本店先開

的有趣現象

也是水交社

出來的麵店

唯一有兩間店的店

基本上

水交社的麵店

都有一些共同點

肉燥都是用絞肉

瘦多肥少

且一定要放在

[大同電鍋]裡保溫

麵條都採用四方圓型

且富嚼勁之細麵條

再一個特徵就是

都有[榨菜]讓你加

[這裡沒放在桌上

要加不加

記得先跟老闆娘說一聲]

王媽媽跟其他家

有點不同的是

肉燥顏色較深

屬於台灣的古早方式

不過

也不會鹹

應該是加了醬油或糖

來炒上色

其他家

應該是炒完

在加醬油魯製

他家的麵

大致上跟其他家的口味

都差不多

也就是

不過油不過鹹

有麻醬香也有肉燥香

只是每家都有些微的差異

這也就是

每家有其固定支持者之所在

微妙的味覺差異

整體呈現的味道

就是不一樣

他女兒開店後

我就較常去那裡吃

所以

很久沒看過老闆娘

這次看到

差點認不出來

消瘦很多

卻也變年輕

說是

開店後

營業時間變長

每天都很累

所以變瘦了

而且

為了打破我的魔咒

冒險問了他

[老公現在都沒來喔???]

之前

因為中風

但還是會到攤子上坐著

[~~在家請看護照顧]

~~~鬆了一口氣

再繼續問

[~~你兒子也都沒來顧店喔???

很久沒看過他~~結婚了沒???]

[~~他另外有工作

結婚了啦]

~~~

終於打破

我問誰

誰就有事的魔咒了~~

最後

我特意去攤頭

拍他家的古董碗時

還跟他說

[這個碗現在很貴

你還捨的用??]

他說

家裡還很多

還有客人一看見這個碗

就知道他賣很久啦

其實

我是很想把他通通收購啦

[對於這種碗

我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以後會說到]

愛吃麵的朋友

吃完了其他家

水交社的麵店後

也來試試這家

加了些許[台味]

已有三十年歷史的

王媽媽麵店吧!!

 

 

本店:

台南市永華路65-1

08:00至晚21:00[不定休]

0929712557

 

分店:

文南路近建南路口[文南市場對面]

10:00至晚21:00[星期三休]

 

 

原水交社其他麵店:

 

阿菊麵店

阿蓮麵店

 

冷家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