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8

早晨7點多

天空灰濛濛的

還帶點寒意

我根據版友星光

所提供的消息

來到[大同市場]

這條巷子

遠遠的確定了

那家麵店所在之後

卻不敢先進去確認

是不是就是

我尋找多年的

那個美味

說起這段緣由

時光又要倒退到

三十多年前了~~~

當年還小的我

就曾來吃過

所謂[水交社]的麵

至於是不是這家

已無法考據

至於是不是這個味道

更無從記憶

 

而後

就離開台南

到了台北

雖然是常常回來

卻一直沒有機會

[應該說也不會想啦]

再去品嚐

國中畢業那年

我陪台南的同學

[南商]考試

記憶中

就是一個很熱的正午

幾個小男生

一起擠在熱哄哄的市場裡

邊流汗邊吃著燙呼呼的湯麵

味道早已遺忘

印象最深的

卻是那淺綠

[或說淺藍]色的~~~瓷磚!!

 

整個市場的攤位

都是使用白色的瓷磚

唯有這家不一樣

因此

當我在二十年前

退伍後

再度正式搬回台南時

一到水交社市場

一眼就認出那個攤位

從此結下不解之緣

當時

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

是進口百貨的外務員

傳統市場的某些攤商

也是我的客戶

所以

幾乎每個早上

都是穿梭在各個市場裡

當然

也就對每個市場的美味

都有了解

 

說也奇怪

就唯獨這家小麵攤

最合我的胃

就像染上毒癮般

一上班

就急著要往外跑

一跑

就是先來吃碗乾麵

喝碗蛋包湯

才甘願去做別的事

也就因為如此

當時發生了一件

讓我對人性很失望的事~~

觀念裡

眷村的人

都是奉公守法

不做偷雞摸狗之事

的善良百姓

沒料到

一天早上

[光南大批發]

訂了一些小東西

約三千多元

 

我就整包貨放在摩托車上

放心的進去吃麵

吃完走出一看

~~~不見了

這可糟了個糕!!

要賠嘛!!

也不是!!

[那時月薪才一萬三千耶]

不賠嘛!!

總得交貨啊!!

 

一直相信

眷村人們善良的心靈

剎時粉碎

然而

至今

我仍寧願相信

那是外地來的人

順手偷走的

不見了就找不回了

只好回公司

再準備同樣的貨

也還好

當時老闆相當信任我

我拿貨出去

他不太會問

所以

就先由他認賠

我就只好多做些業績

無形中來彌補啦!!

[這是錯誤示範

大家不要學喔]

 

所以阿~~

吃了一碗有史以來

最貴的麵

而當時的老闆[]

就是今天的主角

~~冷小妹~~

[應該要稱呼大姐啦]

也就是他煮的麵

讓我著魔般的嘴饞

才會造成

差一點丟了工作的遺憾

 

由於

幾乎是每天報到

也由於

每天吃的東西都一樣

[乾麵加蛋包湯]

後來

去他攤子

什麼話都不必說

只管找位子

等一下

東西就上桌啦

 

這樣過了幾年後

攤子上突然多了

他哥哥及嫂嫂

說是一個人忙不過來

一起來幫忙

可是呢???

沒多久

~~~~分成兩攤啦!!

我當然是選妹妹這攤阿!!

至於內情是如何

我當然不便多問

反正

就吃我的麵吧!!

又過沒多久

小妹不見了

收攤啦!!

只好在轉到哥哥這攤吃

也不敢多問

~~~就對啦!!

什麼~又過沒多久

哥哥也不見啦

好你個傢伙!!

通通不見彈!!

也因此

才又轉到[阿蓮][王媽媽][阿菊]等店

但是

記憶中

那個最美味的麵

始終還是難以忘懷的

 

所幸

原來哥哥是搬到

市場外的自家中

掛起了[冷家麵店]的招牌

這也才知道

原來他們姓[]

說也奇怪

同樣的配方

同樣的煮法

可是妹妹煮的

就是比較好吃!!

 

終於

[冷家]開幕不久的某天

我在店裡

又跟冷家小妹碰面啦!!

說是因為長期煮麵

導致手腕受傷

必須要長期療傷

當時

我還大聲說

[奇怪啦!!

為何你煮的麵

就是以他們好吃]

他比了一個[]的手勢

也剛好結束我們的交談

~~是最後一次見到他

至今

十五年了

雖然

我還是一直吃[冷家麵店]

也相當推崇他

但是

我也一直強調

現在的[冷家]

以前冷小妹的[冷家]

是不一樣的

味道

就是差了那一點點!!

卻是說也說不出

言語無法來形容的微妙

一直到現在

每當吃麵

或想吃麵時

腦海中

總會浮現

那個

[記憶中

最美味的麵的味道]

久久無法忘懷~~~~~~~~

[待續]

 

 

@冷家小妹~~星期一二都店休喔!

營業時間~~早08:00至下午1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