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啵啵嗶啵啵~~嗶嗶啵啵嗶啵啵~~爆米花 爆米花
一顆玉米一朵花~~二顆玉米二朵花~~很多玉米很多花
有一顆玉米不開花~~問一問他~~為什麼你呀不開花

嗶嗶啵啵嗶啵啵~~嗶嗶啵啵嗶啵啵~~爆米花 爆米花
一顆玉米一朵花~~二顆玉米二朵花~~很多玉米很多花
我們的心裡也開花~~美麗的花~~快樂地開心花

 

這是

聽說以前電視

兒童節目的歌

~太年輕

所以~~

沒看過!!

 

爆米花之歌

既然要介紹[爆米花]

當然就要來聽聽啦!!

 

去年開始

全台括起一股

[爆米花]

各式創新的口味

紛紛上市肉搏

整個市場

都被做大了!!

前一陣子

很多版友

也都在談[爆米花]

害我看了

也跟著流口水

直到前幾天

先是有網友在[大廚師]

誇獎這家店

跟著

小瑄瑄

也同時發文

~~好吧

就親自去了一趟!

這家店

位於國華街的[淺草新天地]

剛開幕半個月

地點不算好

為了去訪問他

還害我中暑

昨天才好轉的

當天中午

天氣超熱

我先去[加味屋]

[善心人士]的禮物

順便看看我家抵迪吃飯

~~[山寨主]要涼的喝

說是只有[密魯]

就喝吧!!

這一喝

就喝了四瓶

然後

頂著大太陽

走路到這家店

跟老闆娘說明來意後

就開始一直冒汗

差點昏倒在路邊

當我邊忍著不適

邊跟老闆娘討論口味時

[他不知會不會覺得

我是帶著酒味

還一直冒汗的

怪叔叔阿????]

老闆也來了

還說知道我的名字

看過我的文

心想[大概是客套話]

結果他說有看過[冷家]

印象最深的是[嗆蟹]

~~~不是亂蓋喔!!

真的來看過喔!!

當時

老闆娘先請我試吃一杯

我的意見是

[有點甜~~且奶油香味不夠]

我說

[這是第一印象

正確口味

要等我回家慢慢品嚐]

這兩天

一直在仔細的試吃

在不同的時間

以不同的方式來品嚐

不管是長常溫或冷凍過

脆度都差不多

口味也差不多

冷凍過的

外表會稍微脆一點點

但都一樣

甜味大於奶香味!!

比較優異的地方是:

幾乎每顆都有爆開!!

糖衣都裹得很平均!!

微波加熱後

奶香味較重

但脆度會稍微變軟

[要注意時間及溫度

要不然會燒焦]

若不怕麻煩

我比較喜愛這種口味!!

跟網路上爆紅的

[糖菓屋˙焦糖口味]相比

兩者都一樣甜

糖菓屋贏在

[焦糖味]較重

這家Q毛贏在

[糖味較香.外衣較脆]

~~~

對我來說

[因為我超怕甜]

都希望

[甜度少一點

奶油多一點]!!

Q毛比較吃虧的一點是

[口味太少]

只有單一口味

在這個[一窩蜂]

的時間點上

會比較吃虧!!

但是

住台南的朋友

就比較幸運了

不必慢慢等團購

也不用向台中一樣

要排很久!!

[價格也超便宜

一般傳統那種

一包也要二十五元

量還沒這麼多咧!!]

這對夫妻

待人相當客氣

也很關心客人的反應

所以

有意見一定要跟他說

讓他有再改進的空間!!

來吧!!

週休二日

來這附近吃美食

散散步

帶幾包[爆米花]去看電影

或回家看電視

邊吃邊配飲料

~~~~

人生~~真是美麗阿!!!

 

【大紀元2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翁玲編譯)自然的方法往往也是最佳的治療方式,相較於常規醫學(conventional medicine),自然療法不僅有助於診斷及調節種種身體狀況,也更具經濟效益。

美國健康專欄作家蘿菈.安德索(Lara Endreszl)指出:人們常會因外在的天氣變化等因素而產生一種稱之為「季節性情緒失調症」(SAD)的憂鬱症狀;變得情緒低落、慵懶乏力、嗜睡、貪食、對所有事情都興趣缺缺。蘿菈建議,可藉由飲食來達到改善情緒的功效。以下是 蘿菈所推薦,讓人擺脫憂鬱、笑容滿面的「快樂」食物。

1. 爆米花

專家表示:氣熱式爆穀(air-popped popcorn)是一種全穀,有助於提高心情。由於近十年來許多節食配方中禁止使用碳水化合物,造成了許多脾氣不好的肉食主義者。《為何女人需要巧克力》作者營養學家黛布拉‧沃特豪斯(Debra Waterhouse)表示:「碳豐富的食物如全穀,會刺激釋放腦中的化學物質血清素(serotonin),進而調節胃口、改善心情、食慾和睡眠。」

 

 

後記:

對我們這一輩的來說

小時候的[爆米花]

是一種[奢侈品]

當時

只有在電影院或百貨公司

才吃得到

慢慢普及後

也就不覺那麼珍貴了!!

郭虔哲˙爆米花的滋味

記憶中

那種

爆好後

放在保溫機器裡

有著奶油香

或甜或鹹

白白胖胖的[爆米花]

是我記憶中

真正˙幸福˙感動的~~~

[爆米花的滋味]!!!!!

 

 

 

Q毛爆米花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26號A2

[淺草青春新天地]

早10:00至晚22:00

0937793748

[一包35.三包100]

 

@此店已盤別人~~~搬至北成路~~口味不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