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一直在談~~

台南小吃!!

偶而~~

也該換換口味!!

~~~

帶你到雲林縣土庫鎮

來吃這間~~

已有七十幾年歷史

說是異鄉遊子

最懷念的家鄉味~~

川龍食堂!!

因為~~

朋友的老婆

就是道地土庫人

前一晚

就先住在他家

順便打聽這家店的消息!!

結果~~~

離他家很近啦

在土庫老市場的巷子裡

很好找!!

跟朋友到了現場

他也沒來過

我先點了幾道菜後

一樣照慣例

邊拍照邊跟店家閒聊!!

拍著店門口的老菜櫥

地上木製的外送盒

廚房裡的大灶

裝飯的木桶~~~

再再可以顯示出

當年的風光

以及

歷史的痕跡!!

老老闆娘

也已經七十多歲啦

還在店裡親自接待客人

還親自推薦了幾道菜

一起來嚐嚐~~

小鎮老店的老滋味吧!!!

第一道老老闆娘推薦的是~~

[炸丸子]

跟我們稱的[八寶丸子]一樣

當場現做的新鮮肉丸子

以絞肉加上蔬菜

以及獨家的秘方調料

油炸而成!!

吃來~~

不油不膩

入口咬開後

肉香.菜香及香料的香味

瞬間在口腔裡爆發開來

直衝鼻腔!!

咀嚼後的香甜

慢慢散發

且留存於口腔中

吞下後

仍讓人意猶未盡

回味不已!!

第二道~~

[鹹菜豬腸湯]

是我指定的

說是拿手菜!!

入口就知好滋味

豬腸軟而不爛

還保有應有的脆度

鹹菜採用上等品梗的部位

肥厚且脆

更無刺鼻的化學藥味!!

除了豬腸

還多了豬肚

通通都洗得超乾淨

疑似是剪成小段後

再翻面去除油脂.雜質等

相當用心!!

主食來啦~~

也是我指定的[紅糟飯]

因為還要吃其他菜

就兩人共吃一碗吧!!

先聞了聞紅糟的味道

果然夠香.夠濃

先吃了口紅糟肉

紅糟特有的香氣

先散發出來

接著~~~

紅糟甜.鹹味也隨後爆發!!

再混合著豬肉的肉汁

以及

我認為比紅糟更棒的肉燥

Q的米飯

整個味覺經歷了

前所未有

奇妙的~~~

[紅糟加肉燥]的新奇感受!!

再一道主食~~[錦魯麵]

是老老闆娘推薦的

本來我是要點炒麵

他說[炒麵到處都有

這個比較特殊]!!

台南才是[魯麵]的發源地耶!!

我這老台南

就來試試看

到底是真的好吃

還是會被打槍!!

~~~果不其然

麵沒入味外

羹湯也不夠味

要甜不甜

要酸不酸

用料也不夠豐富

勉強吃完一小碗

通通丟給我朋友吃啦!!

來吃個小菜吧~~

[魯豆腐]

年輕老闆娘推薦的

說是比[深坑]的好吃喔!!

有啦~~

有夠水準啦!!

豆腐有入味

又不致太鹹

豆腐的豆香.水份.彈性

都還保存著

重口味的

沾上特別的配料

更有不同的風味產生!!

最後一道~~[炒豆芽]

是我朋友點的

沒想到~~

瞎矇~

還被他矇出一道好菜

讚啦!!

這是一道真正的古菜

以炸過的[豬油渣]

來炒清脆的豆芽菜!!

[豬油渣]是關鍵所在

炸的太乾

吃起來非常硬

又無甜味

他家的[豬油渣]

想是特地為作菜所製的

炸的微焦

仍保有水份.油份及膠質

軟軟QQ的口感

配上清脆的豆芽

真是絕配!!

這盤菜

應該是豬油炒的

很清甜爽口

油份只恰如其分

包住每根豆芽

不會整盤油膩膩

也不會都沒油份而不爽口!!

結束這一頓美味的中餐後[$290]

朋友還特地要包個[紅糟飯]

還留了些炸丸子也要一起打包

回去台北給媽媽吃!!

老闆娘更推薦他家的控肉

說是魯完再蒸

入口即化

就混合包了一份[$50]!!

本來~~

我還要吃他家的一些招牌菜

:五柳枝魚.扁魚白菜鍋等...大菜

兩個人實在吃不完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囉!!

而下次~~

會是多久??????

 

 

川龍食堂

雲林縣土庫鎮市場內165巷9號

05~6622548[店]

05~6621208[宅]

 

土庫鎮公所~~文化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