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風俗民情不同的關係

台灣各地~~

都有屬於當地的

糕餅老店!!

各地習俗不同

也創造出各自~~

屬於當地風俗習慣的

獨特產品!!

雲林土庫這家[高隆珍]

創於清光緒二十五年

也就是西元一八九九年

至今~~

已有一百一十年歷史!

此店創辦人之祖先

說是乾隆皇帝的

御膳房廚師

專作糕餅點心!!

退隱後~

還曾獲得[乾隆皇帝]賞賜的

狀元印及香爐

可惜已於民國四十二年

老市場大火中燒盡!!

他家最有名的產品

就是[龍鳳一口酥]

[蜂巢餅]!!

[龍鳳一口酥]原料是以

蛋.麵粉.砂糖等...混合而成

我吃的感覺是

入口即化

不過甜也不過油

還有很濃的奶香味

還算好吃!!

[蜂巢餅]是以

蝦米.油蔥.芝麻.五花肉等..所製成

因為外型像[蜂巢]

才取此名!!

我吃的感覺是

內餡很像我們的冬瓜肉餅

外皮則是層層分明

跟一般的酥餅一樣

喜愛吃鹹口味餅的人

較能接受!!

這次老闆也特別

送了[蒜頭餅]

外皮很酥

層次分明

像是[太陽餅]的外皮!!

內餡也跟太陽餅一樣

一塊甜味軟狀的結晶塊

只不過還多了些蒜味

搭配起來

也不突兀

一入口

蒜香滿溢

很合我的口味!!

因為

甜點不是我的長項

只是吃點意思嚐嚐鮮

他家的其他產品

就只能等以後有機會

再吃吃看了!!

土庫除了這家餅店

以及先前介紹的[川龍食堂]

較出名的還有[怪人花枝麵]

以及兩兄弟各開一家的

[當歸鴨老店]

[雙糕潤][紅龜稞][日新醬油]

[源順花生油]等.....名產

大都在老市場附近

可向當地人詢問

有機會~~

我也會再介紹!!

明天又是周休

是否該出去走走

來雲林土庫看看吧!!

[其他資料可參考:

土庫鎮公所~~文化風采]!!

 

高隆珍餅舖

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98

[05]6622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