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無嘴貓說的這一段~~~~~~~~~~~

 

 

想到蕃茄麵~就想到早期那個牙齒比較不會痛的老杯杯

那篇~文學造詣~跟牙齒超痛的老杯杯~還真的是搭不上哩

 

 

~~~~~~~~~~我~~~~要回到早期的我啦~~~~~~~~~~~~

 

 

正文:

 

在電腦前

忙了一夜

從書房窗戶望出去

遠處~~

中央山脈

山的那一邊

旭日~~

正悄悄露出曙光!!

是該休息了

~~亮了

來去吃個早餐吧!!

迎著晨曦的微風

來到許久未曾再來過的

這家原本在安平天后宮

對面的早餐店!!

跟著已退休的[徐媽媽]弟弟

現在接手的老闆

邊閒話~~

邊拍他工作的情形

笑著他說

[這塊木板

都已經讓你擀到凹陷了]

開始拿出相機

紀錄著~~

這一天的早餐!!

在店裡四處閒晃

拍著想要的鏡頭

角落的磨豆漿機

瓦斯爐上的熱豆漿

鍋中的蛋餅

都要讓忙碌的老闆娘

邊照顧生意

邊注意著!!

點了一碗鹹豆漿

再交待老闆娘

[先來個鹹肉餡餅

其它我慢慢想

你先忙你的

慢慢來]!!

坐在門口桌邊的角落

慢慢地~~

悠閒地~~~

看著忙碌的人們

來來去去~~

為新的一天

開始打拼!!

生活~~~

時時刻刻

都要這麼忙碌??

為了事業?

為了學業?

為了家庭?

為了名?

為了利?

不能讓自己偷個閒

放空~~

悠哉的享受一下??

東西來了

我也不再思考

此刻的我~~

是在享受著我的享受

悠閒著我的悠閒!!

雖然只是在路邊的小攤子

這樣的氛圍

是高級餐館也比不上

彷彿置身多年前

也曾放空.悠閒的

巴黎香榭大道咖啡座般!!

享受著我的興趣~~

為食物拍照

解剖分析著食物

無意於旁人訝異的眼神

~~~是我的享受!!

慢慢且仔細的~

品嘗著每一口食物的美味!!

一口一口

細細咀嚼

一眼一眼

四處望望

悠閒著~~

這一頓

屬於自己的

美好早餐!!

攪拌著~~

放了醬油.榨菜.蝦皮.蔥花.油條.辣椒粉

組合成的鹹豆漿

看著~~

慢慢凝成豆花

而水.漿分離的奇妙!!

慢慢喝著這碗

我認為是台南市前幾名

調味恰到好處

味豐汁鮮的鹹豆漿!!

扒開肉餡餅

層層酥餅皮

層層分明

鮮肉拌著蔥花

簡單的搭配

卻是美味!!

多汁且不油

甜鮮的滋味

入口後~~

仍能久久不散

大大滿足!!

再來個什麼呢??

是我唯一要思考的問題

他家各式自製的燒餅類

個個都美味

饅頭.包子.煎餃.蛋餅....

也都不錯

該如何選擇??

[老闆娘

再來個甜酥餅

煎個蔥蛋

慢慢來

不急蛤~~]

喝了口~~

游離於鹹豆漿上頭的湯

潤潤口

好整以暇

等待著下一道美食!!

端上桌

又重覆著我的享受

望著[甜酥餅]裡

那水汪汪

仍未凝結的糖漿

~~~

如峽谷中一潭清水!!

再望向那盤[蔥蛋]

焦的那面~~

枯黃

~~深秋的草原!!

未焦的反面

黃白綠相間

更如初春

燦爛的花海!!

連內面的坑坑洞洞

~~

如蜂巢般的美!!!

慢慢品著

也慢慢滿足了胃

喝完最後一口鹹豆漿

付賬~

道別~~

轉身~~~

走出門口!!

摸摸我的肚子

望望晴朗的藍天

~~~

再來去吃個別的吧!!

一個人~~

悠閒~~

無憂~~~

的早餐

也真不錯!!

 

徐媽媽早點

台南市安北路93號

2204106

0916991829

0931286171

早05:30至中午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