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

有家在鳳山的

[鳳明豚之舖]

想邀請我~

試吃他家的產品

給些意見!!

當時~~

我是不太想接受

就跟他說

[我很毒舌

也實話實說

你要有心理準備]

就是想讓他打退堂鼓!!

沒想到~~

他很有信心

還真不怕~~

寄來了一大盒

共計四種產品

讓我試吃!!

因為要吃的東西太多

且聚餐也太多

一直拖到上星期

才正式試吃!!

看了產品~~

本來也心想

應該也是一般般

沒啥特殊

沒想到~~~~~~~~~

先來第一道

[黑豬肉古式手切高粱酒香腸]

這個我本來就愛吃

在台南也只吃一家[阿霞]

~~會贏過[阿霞]??

在山寨~~

由山寨主親自

以專業烤爐來烤

[因為沒再加工美化過

所以~~

烤的不是很好看

也沒特意擺盤]!!

這香腸一打開

就有濃濃的酒香

看看外觀

肥肉也不多

這樣~~~

就大概知道

成品味道的走向了!!

果不其然~~

烤好後

酒香拌著肉香

就撲鼻而來!!

切開來看

流出的肉汁

幾乎沒有肥油

這是第一[]

第二[]~~

切開的表面

也幾乎看不到肥肉!!

入口品嘗

肉大快又有肉汁

沒煩膩的肥肉

濃郁的酒香

也取代了過濃的香料味

第一次讓我吃香腸

還覺得不夠油

這是第三[]!!

那~~跟[阿霞]相比呢??

[阿霞]較油

[豚之舖]較香

小勝一點點啦!!

吃了這道後

本來是鬆散的態度

立馬嚴肅起來

再來第二道

[麻辣烤肉片]!!

山寨的拿手菜之一

也是烤肉阿

這個要來挑戰

有好戲看啦!!

解凍打開後

先聞其味

濃濃花椒香撲鼻而來

果然是[麻辣]

就很期待成品的味道了!!

烤好後~~

一入口

挖哩咧~~~

這醬汁真是不簡單

果真是功夫好又用心

基本的花椒油

[]得很道地

不過火也不苦!!

[]的部分好

[]的辣椒味

也提煉得夠火侯

精華都有呈現

不簡單!!

醃得功夫也夠

夠入味

又能讓肉軟嫩

真的很用心

又下過功夫!!

肉的部分

是使用所謂的[]里肌肉

跟一般的[里肌肉]

有點差異喔!!

雖然是全瘦的肉片

但也處理得很好

沒有筋也不澀

除了肉新鮮

也夠嫩又多汁!!

入口嚼來

又麻又辣卻不鹹

多汁又嫩無肥油

在我的經驗裡

不分口味

這個烤肉片

絕對可以可以排前三名!!

那麼~~

跟山寨的相比呢??

平分秋色

一來~~

山寨是使用[梅花肉]

帶點油花

二來~~

山寨是[日式風味]

所以~~風味不同~無法並論!!

第一天的試吃

只吃了這二道

以免影響味覺!!

最後~~

還找了一位[路人]

是個每天穿梭於各大小吃攤

銷售產品的小女生

讓他來做最後的結論

[烤肉片夠味好吃

還不算太辣

香腸香又不油

他家超愛這種口味

哪裡有得買??]!!

第二天

繼續來[黑豬原味香腸]

當然跟昨天的[酒香]

風味不同!!

烤的時候

山寨主還一直叫

[這香腸都沒滴肥油

很難烤啦]

果然肥油超少!!

口味上

跟台南的[甜味]

又不太一樣

若以台南的[甜七鹹三]比例

他家的~~

約是[甜四鹹六]左右

這不是說他家鹹喔

是很平衡

又不過甜!!

當天還有一個[高雄人]

一吃~~~

就說是道地的[高雄風味]!!

最後一道的[黑豬酒味臘肉]

則是讓我真正

要起立鼓掌的產品!!

印象中的臘肉

都是超鹹又有一股[]的怪味

也有點所謂[鹹魚味][腳臭味]

所以~~

不是很愛吃!!

他家的臘肉

先聞其味

除了酒香.黑胡椒香

和醃肉味外

並無其他怪味!!

吃到嘴裡

並不太鹹

最厲害的是

這鹹~~~居然會回甘

不得不讓我佩服~~~

絕對是我吃過

最好吃的臘肉!!

當然~~

單吃會有點鹹

卻不會鹹到

讓人吃一口

要配一大罐飲料

如果~~

配飯配麵

都很合宜

最好~~

當下酒菜

上上之選!!

當天的結論~~

由一位神秘的饕客來說

[簡而言之

就是好吃]!!

吃完所有產品後

我才明白~~[續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