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拖了三個多月的文!!

話說~~

前幾個月

才在[大菜市羊肉]

老闆娘口中

得知這家從前在[大菜市]

未拓寬的國華街上

已有六十年歷史的[牛肉羹]

已搬到安平!!

在安平尋找時

不覺笑了出來

[眾裡尋他千百度

幕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欄姗處]

原來~~~

就在我常去的[王氏魚皮]旁啦!!

問了現任

第二代的老闆娘

才知道她們已來安平

營業了七八年

之前是在現址的對面

也就是現在安平入口映像

的那個地方

我天天經過

卻不知道就是我要找的那家!!

因為~~

從前在[大菜市]營業時

並無店名

現在掛起了[助仔]

難怪我不知道!!

也因為附近的[牛肉湯]太多家

聽安平在地人的說法是

[船工平時吃牛肉機會不多

所以都趁上船前

來吃個高營養的牛肉

補充體力]

這也就成了安平路上

很多牛肉湯店的由來!!

這家老字號的[助仔]

很可能就是

[紅糟牛肉羹]的創始者

也是很多府城游子

記憶中的美味!!

拍照這天

臨走時

剛好遇到一個美國回來

也是找了很久

才找到這家店的老先生

點了一碗綜合的紅糟羹!!

~~我都忘了可以這樣點

就跟他借來拍拍

裡頭的料

就看當天店裡有何部位

大抵就是牛筋肝肚之類的

通通可以加!!

我只點了最平常的[肉羹]

跟牛肉湯的肉片又不一樣

是切成塊

外頭有裹著粉

相當滑嫩!!

[紅糟]的口味

就要看人吃

不是每個人可以接受的

有的人光看那鍋紅通通的羹

就不太敢吃了!!

其實~~

[紅糟]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可以多吃

怕不敢接受的話

建議先跟老闆要一小口吃吃看

或點個白飯淋一點羹上去

以免點了一大碗

卻吃不下!!

除了招牌的[紅糟羹]

他家的清湯

也相當好喝!!

[未成年~不得飲酒]

以牛大骨加些蔬果熬製而成

相當清爽又很夠味

喝一口~~

你就會懂[清甜]二字!!

這篇托這麼久

就是為了這碗[綜合清湯]

要我一次吃一碗羹

再喝一碗湯

實在吃不下

只好分兩次拍

一托就拖了三個多月!!

當天我去得早

說是牛舌還沒爛

牛肚正在處理中

只有肝跟腰子

牛肉跟雜肉可以吃!!

這肝當然是又嫩又沒筋

入口即化的軟嫩

也無怪味!!

腰子也一樣

還多了點咬勁

相當好吃!!

肉片就更不用說了

又軟又嫩

也沒有筋

燙的也剛剛好

雜肉的骨頭肉

還多了軟骨

也是一品美味!!

雖然桌上有米酒

我建議還是先喝原味的湯

喝完還可自己去攤頭加

第二碗你在加點米酒

第三碗你高興怎麼喝

就怎麼喝

高興喝幾碗

就喝幾碗

沒人攔你!!

他家除了湯類

也有現炒的料理

人多點

比較好點

我吃不了那麼多

就沒介紹啦!!

可惜這家老店

躲在這個不算好的地點

招牌也不明顯

很多人都不知道

這家的歷史

是如此輝煌呢!!

明後天週休

有來安平遊玩的朋友

不妨先在入口處

嚐嚐這傳騎的牛肉羹

喝喝這清甜的牛肉湯吧!!

 

助仔牛肉湯[原大菜市]

台南市安平路624

[近王氏魚皮]

04:30至下午14:00

[農曆初三.十七休]

2410201

 

 

參考資料:

 

 隱藏大菜市~羊肉

 

活力 王氏魚皮

 

 

 

去年回顧:

 

感性的夜-----在感性魯味的感性角落----

 

府城燒肉飯始祖-----台南燒肉飯

 

 

arrow
arrow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