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天氣~~

雖然早晚很涼

中午還是會熱呼呼的!!

熱呼呼~~

就會渴呼呼

渴呼呼就想喝涼的

來喝個超神奇的[楊桃湯]!!

這家位於永康大廟前的攤子

是一個老阿媽每天推來擺的

看似平凡的楊桃湯

確有著不平凡的感受!!

怎麼說說呢??

很多人喝第一口

就說是壞掉了

因為天然發酵的味道

還真的有點像壞掉了!!

也表示~~

這是純天然發酵

沒加任何化學製品

也表示

原汁加得夠

沒泡得很稀!!

再更神奇的一點是

喝完馬上會打嗝

就跟喝有氣的飲料一樣

百試不爽

真是超超神奇的啦!!

應該是~~

天然發酵所產生的化學反應

使帶有氣體的成分

隱藏於液體中

或是酸鹼值之類的成分

跟胃液所產生的變化!!

好深奧喔

都快變成上化學課了

反正~~

就是喝了會打嗝就對了

這也是其他家

所未曾遇過的現象!!

另外~~

除了甜的楊桃湯之外

還有已很少見的

鹹楊桃湯

這次所拍的相片

都是鹹的!!

當然~~

說是鹹的

也不算很鹹

只是不甜外

鹹中還帶酸

這種古味

說是對喉嚨很好

尤其是泡熱的!!

那天~~

才問起阿婆

賣了多久

不知是我聽錯

還是他講錯

說是賣了二十多年

從一斤糖七元時開始賣!!

可是~~

我也喝了二十餘年了耶

那不就一開店時

我就開始喝了??

那時~~

一斤糖到底又是幾多錢??

整個一頭霧水

霧沙沙!!

大灣廟前能吸引我去

不是為了花生糖

也不是肉稞

卻是這小小一杯楊桃湯!!

市區已有多家數十年的老店

還會讓我跑這麼遠去喝

一定有其獨道之處

卻只能意會

無法言傳!!

有時~~

突然會想起

萬一~~

哪天阿婆不賣了

這種正古早味

我要到哪去尋阿!!

 

無名楊桃湯

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民族路口

[廣護宮對面]

早09:30至晚20:30

 

一瓶四十˙三瓶一百

一杯~~忘了

[喝甜的~~比較會打嗝]

 

 

去年回顧:

 

紅火熱情~~蓉蓉園

 

曾經˙水交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