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1.9]

[壹周刊]資深美食記者

某小姐之邀

來到了這家店!!

前一天才和

因採訪任務

來台南的他們

剛認識!!

[未成年不得飲酒]

閒談之餘~~

才發現文字記者的某小姐

竟是我小時候

在台北永和的鄰居!!

攝影記者~~

更是我同屆不同班

永和國中的同學!!

在這樣的巧合下

包括 和某 小姐友人

大家都相談甚歡!!

就在山寨吃喝了起來

讓我 和某 小姐友人

都同時失去記憶

也讓我隔天宿醉不醒!!

休息到了晚上

草草吃碗越南牛肉麵

正打算睡覺時

山寨主來電

[人家指名你一定要去]!!

走阿

誰怕誰~~

到了現場

還多了[大廚師]團購板版主[米粒]

[大廚師]網站

那個常被我唸的高層!!

因為是坐在[板前]

只能跟左右鄰居談天

我當然是跟那個失去記憶的

再回味一下囉!!

[未成年不得飲酒]

[先來杯生黑啤漱漱口吧!!]

拼了啦

喝就喝!!

[未成年不得飲酒]

這個酒~~

真是漂亮

炭黑的液體

配上細緻滑順的米黃泡沫

如甜點般的引人!!

[未成年不得飲酒]

口感也很不錯

帶點咖啡香的炭香

很溫潤的易入喉

有別一般生啤的清涼感!!

也因為我晚到

大家都吃一輪了

加上是他們做東

菜就交給他們點吧!!

先隨意到處拍些照

但無法把全貌呈現

一來燈光昏暗

二來也不願打擾其它客人

三來~~~

有專業人士在場

不宜太過招搖!!

基本上~~

這間前身是bar的老房子

客廳部份就成了吧台和廚房

房間部份就是較隱密的用餐區

看你個人想要哪種氣氛!!

看了吧台上

冷凍玻璃櫃內

新鮮的食材

就知道這家店很用心

不怕你看

如同日本料理的生魚片櫃

能坐在板前

邊吃食物邊看師傅表演

邊欣賞食材邊和師傅聊聊

好個[慢食]的輕鬆阿!!

先上的[豬五花]

簡單的鹽味

酥脆外皮下

內含香甜的肉汁

完全沒騷味

處理的得很好!!

[烤雞胗]

體貼的把惱人的筋

都去除乾淨

軟嫩又帶勁

水準相當高!!

[烤雞翅]

不過老又無過多調味

外酥內嫩

雞汁滿嘴!!

[雞肉丸子]

很喜歡的一道

點了兩種口味

我吃的是[章魚丸]的吃法

不知其名!!

他家的雞肉丸

有別一般市面上

單純只用雞肉

還多加了雞軟骨

口感更豐富!!

[烤雞皮]

乍看之下

還以為是[豬大腸]

非常酥脆

且無油膩感

很適合配啤酒!!

至此~~

菜也夠我一個人吃了

趕緊找山寨主

來幫忙吃吧!!

這個[烤飯糰]

就是他吃的

所以口味不詳!!

光看外表就很吸引人

想必口味應該也不錯!!

招待的[雞骨力]

是雞腿的關節軟骨

不一定有

當然好吃阿!!

[七里香]

就是雞屁屁啦

處裡的也不錯

沒帶任何腥味!!

當然~~

黑生啤漱完口

要來喝某小姐帶來的

兩瓶[日本酒]!!

[未成年不得飲酒]

先上場的[黑霧島燒酢]

是以[蕃薯]釀的

比較溫和點!!

[未成年不得飲酒]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另一瓶有[玄米]味道的[極樂]

果然一入喉

就充滿[玄米香]

爆米香的味道

很讓人迷思!!

[未成年不得飲酒]

就這樣

邊吃邊聊邊喝

幾個才剛認識的朋友

像是已識多年

話題無所禁忌

無所不談!!

人生就是如此奇妙

緣份到了~~

有人就會出現

也有人會離開

磁場對了~~

就算是剛相識

也像久有交情

毫無陌生感!!

愉悅的時間

總是飛快

走出這扇門

大家又要暫時分離

各自打拼去了!!

走出這善扇門

雖然迎面的

是冷冷的風

~~~

卻無比溫暖!!

 

鯨吞燒

台南市海安路二段321號

晚18:00至凌晨01:00

2289911[最好先訂位]

 

 

 

[2.2補再訪新相片]

 

烤五花

烤茄子

烤雞腓力

烤雞肉丸子

烤雞皮

烤雞肝

烤蒜頭

 

 

去年回顧:

 

是紅怎樣??阿舍乾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