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了~~

勇敢阿嬤[徐鶯瑞]的故事

這回~~~

要來說她家的產品!!

那天去她家

就先看了她家的產品

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老式的麵包

老式的大餅

連許久未曾見過的[三色糖]

也靜靜地躺在古老玻璃罐裡!!

置身這樣古老的糕餅麵包店

要不是還有一些新式的餅乾類

真像小時候的那種麵包店

熟悉又陌生的一種懷念!!

或許是在鄉下

產品多是拜拜用的

麵包種類也不多

只好從[大餅]下手!!

因為不愛吃甜的

就問有無[魯肉]

結果~~

說是夏天容易壞

只有做加冬瓜的[肉餅]

其它都是甜的!!

自小吃這種大餅或月餅

都只吃[鳳梨][魯肉]

~~~

就來個[鳳梨]!!

除了[肉餅][鳳梨]口味外

其它還有紅豆沙.白豆沙..等等

至於其它一些糕餅類

因為不愛吃

也就沒多問啦!!

所以~~

今天主角

就只有[鳳梨]大餅啦!!

小心翼翼的捧回家裡

當然是先拍照

再順口吃了一塊!!

~~~

好熟悉的餅皮與內餡

這種口味

我一定吃過

在很久很久的從前!!

台南的[鳳梨]大餅

如果是四方型那種

皮就會做成跟[鳳梨酥]的一樣

酥酥脆脆的

而這種圓形的皮

是比較蓬鬆卻還帶有Q!!

在我快想破頭

該如何來形容時

終於在前幾天早晨起床時

蹦出答案來啦!!

對啦~~

就像小時候

那種還要用彩色玻璃紙絲

來裝禮盒的

老式月餅啦!!

不僅是皮一樣

連內餡都一樣

就是不酸微甜

冬瓜醬比鳳梨醬多的那種

古老的味道啦!!

真的好久好久沒嚐過這種

幾乎遺忘了的滋味

讓我罕見的

能把整個餅都吃完!!

不能說是超好吃

也不是很難吃

就中規中矩的

至少不會甜到膩

也不會酥到口渴!!

說是[一個讓我感動的餅]

並非是因為太好吃

而是~~~

能讓我因為味覺

喚起小時的記憶

那段純真到會把裝月餅的

彩色玻璃紙絲

小心收藏著的歲月!!

這樣的悸動~~~

已是很久未曾經歷啦!!

謝謝阿嬤~~

讓我能再有心靈沉澱的

這段歷程!!

那麼~~

東西倒底好不好吃??

推不推薦呢??

我想~~

以一個十二寸

用料紮實的大餅

才賣一百元

就別太苛求啦

有水準以上啦!!

花點小錢

能嚐到古味

也能讓阿嬤高興一下

這餅~~~

吃在嘴裡

也會不自覺露出微笑吧!!

有機會經過這裡

[新化往左鎮方向

台20號公路旁]

就進來坐坐

買個飲料.餅乾.糖果..

麵包..糕餅...的

也慰勞一下自己的胃吧

[有意團購或宅配

請自行洽詢]!!

 

萬香餅店

台南縣新化鎮那拔林2883

[那拔派出所對面]

5911889

 

 

附錄:

 

勇敢阿嬤˙徐鶯瑞˙現身說法!![大眾銀行˙蔡鶯妹]~~~[歡迎引用]~~~

 

 

 

去年回顧:

 

安平在地美味~~何家鼎邊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