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

我花了一星期

慢慢了解口味

認可後~~

又花了幾次分拍

還是沒拍完

這次就先看簡餐類吧!!

早在年初

他剛在新興路上開店時

就已經很好奇

卻不敢冒然走進去

就是因為店名!!

要說我是想太多

[may]想成

帶有情色的連想

還是太單純

怕又怕重蹈

誤闖[家庭理髮]的糗事

總之~~~

一直到最近他搬到巷內

弄清真的是賣料理的

才敢一探究竟!!

泰籍的老闆

原本是來某大印刷公司上班

也曾在泰式料理店工作過

最近才與台籍妻子自行創業!!

因為本錢不多

初期只能以小小店面

供應簡餐為主

生活得有點辛苦!!

雖然說他家的東西

價格都不高

仍堅持現點現做

口味也相當道地!!

以我最愛吃的

也是店裡排名第一的

[芥藍炒豬肉]

就相當好吃且稀有!!

與廣式的[火烤脆皮豬]

口味都一樣

且還多香嫩多汁的[炸豬肉]

配上芥藍菜與泰式調料

非常開胃又美味

每每總想再來一盤!!

不是太酸帶點微辣的風味

又能吃到類似[脆皮豬肉]的口感

加上他家那種

神秘的辣

吃時沒啥感覺

吃完後~~~

後勁的麻

可能讓你麻上半天

一兩天沒吃到

真的會懷念呢!!

另一道讓我驚奇的

[泰式傳統炒河粉]

這河粉比一般的細

說是就是泰國的麵!!

本來看他炒來

不甚好看

還以為踩到雷

吃了第一口

馬上當場誇他

[這個超好吃]!!

酸酸辣辣還帶點微甜的口味

有別一般河粉的[]

簡單配上肉和蛋

整個組合竟如此搭配

也是還想~~

再來一盤!!

不知是東西太好吃

還是我太會吃

每次吃完主餐

總覺得吃不飽

就得再來一碗

[泰式清湯麵]

做個結束!!

[泰式滷包]煮成的湯

微微中藥香還帶點甜味

建議搭配泰國的泡麵

最好加點醋

配上清燙豬肉和魚丸

大量疏菜

清淡不油膩

很是爽口!!

這個魚丸相當扎實

說是特選興達港出產的

魚漿成份很高

堅實帶硬的口感

非常彈牙

拿來當乒乓球打

應該比[瀨尿牛丸]跑更快!!

一碗才五十元

比那種跟本無料

還拍一大料的照片

小小字說[僅供參考]的泡麵

或一般的榨菜肉絲麵

都還便宜呢!!

再另一個[打拋豬肉飯]

也是傳統泰國菜色

他家比較不同的是

把絞肉改成肉絲

更有份量!!

搭配新鮮的[打拋葉]

切的太細的菜豆

微酸.微辣.微甜的風味

同樣相當開胃又美味!!

至於咖哩類與特色菜

則尚無機會品嚐

以後慢慢吃吧!!

我想~~~

光是簡單低價的簡餐

就能做到如此出色

相信[特色菜]就更棒了!!

就先拍個

被超挑嘴格友bella

譽為全台南最好吃的[月亮蝦餅]

和有人要外帶的[椒麻雞]

讓你流口水!!

他家的蝦餅

因為沒有加粉

純以蝦漿來做

成本很高

之前比較薄

現在有加厚啦!!

我還跟老闆娘笑談

[月亮蝦餅]根本不是泰國菜

在台灣的泰國館

卻是每個顧客都要點的

連泰國傳統只賣金錢蝦餅

現在也要開始學做[月亮蝦餅]!!

這天~~

看到老闆在削[青芒果]

就好奇問他怎麼吃

原來是沾

以魚露.辣椒粉.糖.花生粉.....

以及我聽不懂的醬

組合而成的醬料!!

這個我當然要吃阿

還沒等他開口說要請我吃

我已經拿起來沾好醬了

還連吃好幾片

讚啦!!

吃完酸的

又開口跟老闆娘要[泰國飲料]

來個酸甜中和

這種我聽不懂的醬

泡出來的飲料

~~~~~

用看的就好!!

主餐也吃了

副餐也吃了

水狗也吃了

飲料也喝了

該走了吧!!

別急~~

我還沒聊完耶

再問問他家的[青木瓜]

是加啥料阿??

賓果~~

我找好久

真正正統

那種有加[醃螃蟹][木瓜絲]

終於被我找到啦!!

沒看見實物沒真相

[抓給我看阿]

沒圖沒真相

自己看吧!!

若你敢吃[醃螃蟹]

下回去他家吃[青木瓜]

可特別要求他

一般的客人

他可沒加喔

要不是吃個太飽

我一定來一盤!!

為了體恤

不方便出門的

只要在附近

二百元起

還能外送喔

路途愈遠

當然得叫多一點啦!!

還有~~

[may]的意思是

他女兒泰國名字叫[]

五月出生的

所以~~~

終於解開我的謎團啦!!

想體驗傳統泰國的家常味

一個人不方便上泰國餐廳點菜

想吃個不一樣的簡餐

都很推荐你這家

[may]泰式料理!!

 

 

may泰式料理

台南市新興路43911

[那家每天大排隊~~

[]燒腊旁7-11巷子進去]

10:30至晚21:30

0935303040

2010.1.19遷至~~

南市金華路三段105號

[台中鵝肉旁之自信的一杯隔壁

原[鼎牛牛肉麵原址]

10:30至14:30

晚17:00至22:00

[週一休]

2288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