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日午夜

~下不來的燥熱

!!

翻來覆去

仍平靜不下

一股莫名的慾望!!

~~~[]

也想去透透氣

是寂寞吧

我想!!

~~~

先去[俊仔燒烤 ]

填填肚皮

跟我小朋友聊聊天

順便餵餵蚊子!!

在安平街上

看看孤獨的小黑狗

通過[夜總會]

來到這~~

燈火通明

人聲吵雜的[魚市場]

正熱鬧如開趴!!

看圖說故事

就跟著我走吧!!

剛作業完回港的魚船

在市場邊碼頭卸貨

船上魚貨不多!!

趕緊卸下~~

馬上能在旁的市場裡

待價而沽

一天溫飽

就看賣的價錢好不好了!!

入口這攤虱目魚大宗

正在以電動除鱗器

幫魚去鱗

猶如銀色雪花紛飛

煞是漂亮!!

以前的虱目魚

都要像這樣彎著放

稱為[]

表示是稱著活體

還沒變硬前採收的

不是死了變硬才撈的

新鮮度一流

現在就較少見了!!

這家則是[鮪魚]大宗

滿滿一地都是去頭去肚

肥滋滋的[鮪魚]!!

現在是產季

很多攤都有貨

好想來盤生魚片喔!!

其它各式新鮮海鮮

就隨走隨看吧!!

滿地的黃魚

肚子都很肥

不知是懷孕

還是~~

肥到被誤認為孕婦

我不敢亂摸!!

當天很多家都有

而且都超大的[鬼頭刀]

一般市場上很少見

不知是否都拿去做魚丸啦!!

蘇澳有名的[飛虎丸]

就是這個魚做的!!

沒看過這麼多眼睛吧

鮪魚眼~~

以前沒人吃

近年來

變成名菜

還不便宜咧!!

我最愛的小卷

早知道帶盤醬油來

偷拿幾隻沾來吃

超甜的啦!!

大石斑~~

也就是[鮢過魚]

也就[過魚]!!

小銀魚~~

也就是[丁香]

一般是炸的椒鹽做法

前兩天去[廟口]

吃了白煮稱涼拌做法

還更清爽清甜

不知是手藝好

還是魚太好!!

很大的[魟魚]

也就是[魔鬼魚]

跟很大的[帶魚]!!

[土托魚]

[皮刀]!!

由於現在魚源稀少

魚貨都要用搶的

現場很緊張!!

更好吃的大[花枝]及[軟絲]來了

分不懂[軟絲][花枝]

要好好記住這長相!!

這個新鮮的

當場剝完皮

冰鎮一下

沾點醬油

入口真是會錯把舌頭

一起吞下肚!!

海鰻~~

[它扣]章魚

[蝦姑]

也叫[瀨尿蝦][螳螂蝦]

大陸北方叫[皮皮蝦]

聽來口愛

長得不口愛!!

有人念念不忘的[海瓜子]

及~~

我目前看過

最大最肥的[竹蛤]!!

~~算是當天看到的

較高級的魚貨

紅石斑[紅條]

價格非常不漂亮!!

幾攤賣蝦仁的

各種蝦幾乎都有

旁邊還有四人一桌

桌上還備有[去腥檸檬水]

當場剝給你看的

[阿嬤工作隊]

下工可以擺上一桌

紅點.十胡[四色牌].麻將.象棋.....

通通可以玩啦!!

除了海魚

也有淡水魚

當是活體現宰!!

建議膽小的別來看

血腥畫面已做處理

還好相片看不出

只剩一顆頭還在呼吸的畫面

連綁好的鱸魚

嘴巴也都還一開一閉的呼吸!!

一些處理好的海產攤食材

那個[海香菇]

是用[花枝]皮合成的

很神奇吧!!

當天整個市場

只看到這顆

我之前貼過的[香螺]

好想請他直接送我喔!!

晃了二個小時

天也快亮了

雖有海風

也有點流汗

看看外頭這堆冰山

還真想跳上去

在上頭滾來滾去

消消我的慾火

清靜欲動的心!!

好吧~~

[]完了

也累了

回家吹冷氣

睡大頭覺吧!!

早安~~

台南!!

 

營業資訊:

安平路走到古堡街時左轉[路口是全家超商]~~~~一直順著路走~~看左邊天空亮亮之處便是~~~

每晚十二點多至凌晨五點左右[週一休]

每早約九點半~~有釣客賣當日所釣之魚~~可參考之

大多不接受散客購買~~~除非你是買一堆~~或向剛批完貨小販買

 

去年回顧:

 

隱藏˙大菜市~羊肉湯!!

 

等待風起~七彩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