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

因都在安平拍照

晚餐時刻

就近在附近進食

[ㄚ翔]~~

就成了最常去的地方啦!!

吃了他家二十多年

除了乾麵還是乾麵

最近才知道有那麼多好吃的

一起來看!!

因為常吃麵

有時會想換吃飯

看到他家有[燴飯]

正好是我愛吃

又少人賣的

當然就吃吃看!!

以肉絲.花枝.蝦仁..

紅蘿蔔.高麗菜.木耳..等....

燴製而成的燴飯

基本材料與炒飯一樣

只是一濕一乾

就看你愛那種口感!!

吃他家的東西

我一定都會再加醋和辣椒

不管他有沒有幫我炒辣!!

一來是再增加點香氣

二來~~

當然是自己固定的口味啦!!

當初[巷子口]

是單純只賣麵食

並無[]的東西

直至[ㄚ翔]長大後

才由他掌廚

加入炒飯炒米粉之類的

所以~~~

他最自豪的

就是他的[炒飯]!!

可惜~~

我不愛吃[炒飯]

以前就沒吃過

這次才勉強吃了這盤!!

是有比一般的好吃啦

~~

我還是不會點

就不喜歡[炒飯]!!

[炒米粉]說來故事就精彩!!

是有格友跟我說

他家的[炒米粉]超好吃

我才好奇試試看

狗然~~~

超好吃!!

後來~~

他老婆才跟我說了個秘密

當初她吃到阿翔炒的米粉

就驚為天人

此物應是只有天上有!!

頓時~~~

天雷勾動地火

一發不可收拾

就這樣~~那樣~~

[愛的炒米粉]

讓兩人送成一堆

成為米粉界的傳奇!!

這道米粉

我大大推薦

很有古早媽媽味

!!

有天開玩笑說

[~~炒麵炒米粉都吃過了

不就要來炒冬粉]

挖哩咧~~

他家還真的有耶

都不寫出來

是怕大家吃喔喔!!

本來我就超愛吃冬粉

但是炒冬粉

也很少人賣

都只能一早

到素食攤過過癮!!

這道我也超推

基本味道也跟炒米粉差不多

只多了些滑潤感

尤其適合牙齒不好的

老少皆宜!!

[炒麵]是給了我一個驚奇

原本還以為是油麵

後來才知道

也是用陽春麵條

當然要吃阿!!

後來~~

反而吃[炒麵]多一點

[乾麵]少一點

各有各的味

麵條都好吃

也都推薦!!

久未回味的[肉燥飯]

配上我自調的[麻辣豬耳朵]

也是一種特殊的搭配!!

他家的肉燥

[魯肉昌]有點類似

也就是跟一般

大塊肉的台南肉燥不同

原本是加在他家出名的麵裡

後來才發展出加在飯裡!!

[亂調麻辣豬耳朵]

本來是要[阿翔]

模仿[蕃茄麵][麻辣豬耳]

他說調味料不齊

豬耳朵煮法也不一樣

沒辦法!!

~~我就自己來

當然是失敗

反正有辣有酸就好了

我胃口很好

很好養的!!

這樣當然吃不飽

再來十個水餃

才勉強有個六七分飽!!

他家的水餃

我也特愛吃

有我家特製水餃的味道

就是愛那個韭菜味!!

如果你不敢或不愛吃韭菜

來他家~~

就無法吃到水餃的美味啦

單一口味

沒得選!!

因為夠熟

除了上述的美食外

也常吃到他們自己吃的菜餚

彷彿是自家人一般

阿翔手藝還真不錯!!

從剛開始吃他家東西時

最早就先被他媽媽驚訝!!

當時我吃一碗大碗麵都不夠飽

他媽媽就讓我吃兩碗小碗的

還邊煮邊搖頭

[那有人那麼會吃]!!

現在也是~~

上面拍的

都是大份的[加十元]

我也嫌不夠

說是要再多一半或一份

才不會每次吃完就餓了

也被他們一直笑!!

他老婆還偷偷跟我說

阿翔有跟她說

~~超會吃

超丟臉的!!

會吃~~

不是罪過

~~~

只是

~~比較大

消化~~比較好!!

~~

注定都要被商家笑

這是宿命!!

有機會來吃吃看

這家~~

傳說中的[巷子口]吧!!

 

[更新補充]

據老闆夫婦說

他家還能煮[大滷麵]

[蕃茄醬炒飯][炒科學泡麵]

[炒台南炸意麵]等等.....

想吃啥就去考他吧!!

 

商家資訊請看:

 

就是這個味---ㄚ翔滷味[原巷子口]

 

 

去年回顧:

 

風雨中的救命糧食~~脆皮抓餅!!

 

 

 

arrow
arrow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