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拍這家店

真是艱辛萬苦!!

第一二次

都因太晚去

東西賣光

打烊休息啦!!

第三次

終於搶到最後一份

我卻嫌菜色少了兩樣

肉也不夠漂亮

拍來不好看!!

第四次

一切都正常

應該可以結案啦

吃完拍完

跟老闆聊天

才知道他當初所學的

[]而不是[]

~~~

那就再拍一次麵吧!!

走到停車的地方

一開動

就發現怪怪的

有異聲傳來

還沒下車看

後方的騎士就開口說

[破胎啦~~~~]

挖哩咧!!

前幾天

要去結案

又臨時店休!!

終於~~

在前天拍完

好不辛苦

真像[辛亥革命]!!

這家在[慶南街]一級戰區

剛開幕不久的[脆皮鴨肉]

一開店就引起我的注意!!

再品嚐過後

確實很讓我驚豔

能做這麼好吃

皮脆肉嫩

肉多汁還帶碳香

實在不多!!

還以為是用[果木]

如北京著名的[便宜坊]般的做法

嚇了一跳跳!!

跟老闆聊後

才知道

這是他拿著學費

遠渡重洋

到香港當半年無薪學徒

與當地一 家名店 老師傅

所學而成的!!

有別一般港式燒臘的烤鴨

皮太乾也不脆

肉太柴也無汁

也有別北京烤鴨

只重皮不重肉的做法

取兩者之長

還真是一吃上癮!!

我較欣賞是肉的部份

不僅沒鴨肉慣有的[粗絲]

甘甜的肉汁都有鎖住

還有淡淡的木頭碳香!!

皮是沒北京烤鴨那麼脆

在乾.脆與濕.軟間

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

反而更加好吃!!

淋在飯中的[鴨汁]

也很不錯

不致過鹹

或中藥香料味過重

非常下飯!!

再一個也很讓我讚賞的

是他家的湯!!

看來清淡如水

喝來卻是相當濃郁

滿口甘甜!!

問了老闆其中奧妙

怎麼問就是不說

只默認我猜出的[鴨汁]

以及說是不加味精!!

由於說是他當初學的是[]

就點來吃吃!!

~~~

湯頭跟肉還是好吃

麵卻覺得搭配不是很好

可能是我不愛吃湯麵

覺得還是搭飯比較好吃!!

最近又多了年糕

也覺得還好

我也不愛吃湯的年糕

所以~~~

還是又覺得搭配飯比較對味!!

當然~~

你如果比較愛吃麵或年糕

口味比較清淡的

就點這個吧!!

另外~~

菜單上的[鴨肉飯]

就是只有肉跟飯

沒有配菜!!

[雪菜麵]

就是[鴨肉麵][鴨肉]

這樣懂了吧!!

因每天烤的鴨

數量有限

賣完也沒辦法馬上再烤

想吃的

就別太晚去!!

也因為這樣

每天吃到的鴨肉

都是當天現做

不會吃到隔夜的!!

要拜拜

要多人分享

自己要吃個痛快的

還能買個半隻一隻

回家慢慢啃!!

在這個戰區

這家也是少數有冷氣的店

用餐環境很不錯!!

有機會的話

就來嚐嚐

這飄洋過海

還曾被香港人稱讚有家鄉味

好吃的[烤鴨]!!

 

脆皮鴨肉麵

台南市金華路二段15巷26號

[慶南街上]

11:oo14:00

17:0019:30[賣完為止]

[周三休]

0955450180

 

 

歷史回顧:

 

[五十萬紀念]半百˙歲月!!

 

朗朗晴空下之雪白美滋味-----小卷一夜干

 

小小白如是說:我想~~還是繼續掉髮好啦!!

 

淡淡的甜.淡淡的酸---維美冰店-----

 

創新咖哩味~~福州香胡椒餅!!

 

超低調-------安平當歸鴨老店-----

 

主廚是高橋名人嗎?----高橋燒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