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

去海生館的那天

終於到了吃晚餐的時刻!!

原本是打算到東港的華僑市場

找那個許久未見的海產攤朋友

煮些好料的來吃吃

以及到市場對面

那家好吃的鹹酥雞攤

買些魷魚頭來啃

可是~~~~~~~!!

一到現場

眼都傻了~~~

整修中

通通移到後方的漁市場裡營業

這個時間也通通收了!!

在附近繞了一下

沒半間中意的海產攤

亂繞的結狗

居然瞄到傳說中的[烤饅頭]

停車買個嚐嚐先!!

話說~~

[強龍不壓地頭蛇]

就順便問一下

東港在地人

都去哪家吃海產阿阿!!

[先說好了~~

啥佳珍~~張家~~東昇那些店

就別再跟我說了

我要真正在地人吃的]!!

老闆說了幾家

還在考慮中之時

老闆娘開口了

[~~不會去[大摳雄]那裡]

說是連鎮長.民意代表....

要宴客也都來這家!!

還好不難找

停好車時

依照慣例

又在馬路旁的水溝

留下我的[愛液]

真是跟公狗一樣

到處做記號!!

入門點菜

傳說中的老闆

親自來跟我點

[~~~是那個烤饅頭的

介紹我來的啦]

[~~叉叉叉啦]

[~~你就是大摳雄本人吧]

[是的~~挖就是]

[~~介紹些拿手的來吃吃吧]!!

本來看到招牌

是賣[肉燥飯]

還真懷疑怎會有好吃海產

看了看漁貨

雖然種類不多

但多肥美新鮮

不愧是船員出身的老闆

每日精選的食材!!

本來是要點炒麵炒飯類

來填填肚子

[大摳雄]說他家的肉燥飯超好吃

那就來吧~~~

第一次在海產攤吃肉燥飯!!

這飯一上來

香氣四溢

上頭還灑上魚酥

只缺小黃瓜片

就成了台南米糕啦!!

小小嚐了一還真不賴

不過~~就此停住

一來~怕吃太飽

二來~~怕壞了味覺

嚐不出後面菜的味道!!

老闆端來[鮪魚生魚片]

還特別介紹

說是肉有兩種顏色

表層較紅的是靠近皮的部位

油質較多所以較紅!!

點菜時聽到只有鮪魚

還不太想吃

我不愛吃鮪魚

還好[麻煩人]說好

也就吃到這特殊又美味的一品!!

老闆介紹的[花枝燒]

我聽成[花枝紗]

還以為是花枝漿裝在[豬網紗]裡油煎的咧~~~

台灣狗語

有其口愛之處啦!!

[花枝燒]

說是他家的招牌

有著大塊花枝肉和蔬菜

混著魚漿.底下打顆蛋煎熟後

灑上柴魚.海苔.美乃滋

很有[章魚燒]的味道

相當美味!!

大摳雄端來這[香酥那個魚]

還特別交待

一定要快吃

也不說是為啥!!

我還忙著拍照呢

[麻煩人]就喔喔大叫

每道菜都叫

說是超好吃

還讓我一定要先吃

才知其中奧妙!!

咬開酥脆外皮

裡面的[那個魚]

竟像嫩豆腐一般

無腥.無刺.無味

入口即化

讚啦!!

因為都聽說東港人是煮湯

本來我還要吃清蒸的

還好做油炸的

[那個魚]真格名不虛傳!!

點菜時看到他家的[西施舌]

超肥.超大.超新鮮

還去殼一隻隻排好

就點了一份清蒸的!!

還沒吃過[清蒸]的口味

一般都是炒或蔥油.五味..之類的

能做清蒸

食材本身一定要夠新鮮

也無土.油味才行!!

要叫大家叫~~~

別只有你在喔喔叫

一入口換我叫了

[太鮮.太肥

不油.不鹹.超清甜]

真是連自己的舌頭都要一起吞了!!

這一餐

我是抱著真正[品嚐]的態度

所以~~

每道菜與菜之間

我一定會以[秘魯]漱個口

以極嚴苛的標準來品嚐

老實說~~

沒一道菜挑得出毛病!!

最後上的[清蒸紅規仔]

說是[後壁湖]的魚

也不貴

就來吃吃看

我排除了[紅條][三角][海雞母]

嚴選的這條魚吧!!

筷子一夾就明瞭啦

[結實有彈行]的肉

入口還不澀

雖沒[紅條]那般細緻

卻也不乾不澀

Q且綿

相當好吃!!

[麻煩人]吃這塊

肉質最好

所謂[划]的部位

卻要讓給我吃!!

好吧~~

[划][][]等精華

都給我吃

你就吃肉吧!!

本來還要點[鰻膠]

就是海鰻的內臟類

[麻煩人]說怕腥

他連[烏魚膘都嫌腥

[~~那全是魚的精液

當然腥啦]!!

把菜吃了

把酒喝了

最後才再回頭吃主食

那碗放冷了的[肉燥飯]

還真像在匪區吃飯咧

主食最後吃!!

這飯冷了也不嫌油膩

只有飯粒變乾變硬

更像米糕了

也真不錯吃

不愧也是招牌!!

酒水不算

這餐約花了一千元

真的是超便宜!!

我的看法是~~~

就算你吃過很多家餐廳

吃過很多昂貴料理

那都只表示

有錢就能辦到

不代表你會吃

懂得吃!!

而能在各地

找到不起眼

外人少知的

卻超值又真正美味

~~

才是我所要追尋的!!

很久很久

沒有一餐能讓我如此悸動

也讓那個超挑嘴的[麻煩人]

從頭喔到尾的!!

帶著滿滿的滿足與人情味

夜色之中

踏上回家的路

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大眾小吃

屏東縣東港鎮延平路180-1

[紅色拱形鐵橋頭]

17:0001:00

 08-8329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