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的此時

台灣發生了百年大地震

造成嚴重傷亡

大地遭受無情蹂躪

史稱[921]大地震!!

參觀完[海生館]

肚子有點小餓

就先到車城[福安宮]

找找小吃

先填一下胃!!

本來是要找

那攤原本在[自動吸金紙]

大金爐下擺攤的黑輪攤

想吃他家的[脆皮炸肉圓]

問了當地的攤商

說是已經不營業了

記得最後一次吃

好像也是[921]當天!!

那就隨便找家店吃吃~~

會選中這家

是因為他有[情人的眼淚]

這道原住民名菜!!

說是要長在乾淨的水溝中

雨後更多

吃來不像木耳

也不像海藻

很特殊的口感!!

原住民們好像很喜歡

[情人的眼淚]這個詞

記得[三地門]有個做琉璃珠的

也有做一顆這樣的產品!!

可能是冷了

也可能這家不太會做

並不是太好吃

等以後有機會

再嚐嚐原住民做的!!

出外人嘛

吃個止飢的就好啦

等等還要吃大餐呢

所以~~~!!

這裡家家都賣的

約壘球大小般的[旗魚肉丸]

裡面有包著肉餡

類似[福州魚丸]

我不是很愛

還是單純的魚丸就好!!

[脆片]還可以

大腸.香腸

純來填肚子

雖然拍起來還美美的!!

看了他家的招牌

很熟悉的感覺

~~~[黑人牙膏]!!

[福安宮]前的名產

就是沒蒜頭的[綠豆蒜]

以去皮綠豆

芶芡而成

我也不是很愛吃!!

~~下著毛毛細雨

就不去老店吃

就近隨便找一家吃

反正~~

我只想吃冰而已!!

每次來都會買的鹹蛋.皮蛋

這次就不買了

都吃不完

轉而買籃[釋迦]

看看吃了會不會有佛心來的!!

比來比去

這家的態度最好

品相最佳

就拍個大頭照

請大家認明

就是這個老闆娘啦!!

回家隨便拍了顆最小的

已成熟的

真的是甜到爆

比糖還甜!!

重點來啦~~

要去[921]當天

我在的地方

再次回味一下

緬懷當年光景!!

那天~~

也是跟[麻煩人]來此住宿

很反常的

我居然不到十二點就昏倒啦

還昏得很熟

完全不知有地震!!

一大早醒來

當然是先泡個湯

[天皇浴室]!!

也是最後一次

在這浴室泡湯

不久後~~

就只能參觀

不能使用啦!!

以前常常去洗

也只有超熟客才會知道

這間為了日本天皇的弟弟

來台蜜月時

特地蓋的浴室

現在卻只能乾眼觀看著!!

[921]當天

泡完湯後

就到餐廳吃早餐

看到電視的實況轉播

正報導地震的慘況

我還天真的問服務員

[現在是在播錄影帶嗎]

才知當天發生如此大的地震!!

十一年過去了

相信還是很多人

心中的傷痛

仍未平復

望亡者安息

在天之靈

能撫慰生者的傷痛!!

本來~~

[天皇浴室]關閉後

我都到當地的公共浴室洗

也就在這家旅館前而已

那邊的水

是真的的源頭水

水質最好!!

這次~~

[麻煩人]說要在這邊洗

那就開間[湯屋]!!

設備還不錯

只是沒廁所

稍嫌不便!!

真的是泡到天昏地暗

泡到外頭都下大雨啦

泡到皮都皺啦

還真舒服呢!!


~~

最後

還是讓你看一下

我最大的誠意~~

三點全露

通通給你看光光啦!!

然後~~

就要往下一站前進了!!

 

歷史回顧:

 

悼念921大地震九週年-------我的思念---

 

健康˙營養又美味----美都涼麵

 

 

舊東門城邊美味再現----慶發當歸鴨

 

天邊飛來美味鴨~~~蘇家鹹水鴨!!

 

鶼鰈情深上好菜--------阿福羊肉專賣店

 

來吃---炒飯啦-----[五期] 銘家炒飯

 

健康˙天然~~黑美人肉燥飯及產品!!

 

另一種鄉愁的滋味-----台北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