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

沒煮菜讓大家吃吃啦

今天就來兩道

困難度很高的料理

讓大家來品嚐看看!!

這是六月初的事了

拖到現在才發

我的文還真的超會拖!!

本來~~

我是已不接受廠商的試吃

不想沾染商業氣息

不想貪小便宜

更不想讓廠商以為

送人家免費產品

就得幫他說好話.打廣告....

我的價碼可沒這麼低賤呢!!

這當中~~

除了婉拒很多商家外

當然有些是透過管道

送到我手上

就只能醜話說在前

吃了不滿意的

就不寫了

還可以的就會寫

所以~~~

有些產品

就不會出現在我格中!!

這家主打[排骨酥]的廠商

在網購市場風評還不錯

透過某主購

送了些產品來

就先來吃吃看吧!!

為何說是[困難的料理]

因為~~~

首先要先從冰箱拿出來

還要把袋子剪開

光這兩個步驟

我就耗了約半個月了

一直在想該用啥姿勢

啥工具來完成!!

本來是打算[排骨酥]

一半用炸的

一半煮湯

想到要用那麼多油

就通通煮湯吧!!

困難的地方又來了

冬瓜要怎麼切阿阿??

還真沒切過耶

只好憑印象

以亂刀流之滾刀法

終於完成

耗時三分二十二秒!!

將一整包[冷凍排骨酥]和冬瓜

丟入 一點三公升

攝氏六十三點四度熱水中

以大火煮滾一分二十秒

撈清浮渣後

加入三公克黑胡椒粒

無蓋鍋蓋

以小火再煮二十分又十五秒

終於完成!!

因為鍋太小

料太多

所以湯有點濁

自己吃就吃多點料

無傷大雅!!

某超挑嘴超麻煩之人士

喝第一口

就問我是怎麼煮的

怎會那麼香那麼好吃

[~我啥調料都沒加

只加了點黑胡椒

都是排骨本身的香料味吧]!!

[排骨酥]醃得真夠香

還香得不膩

排骨本身也不油

沒太多肥肉

可見事前的處理

是真的有用心!!

唯一的小缺點

是排骨上的粉掉了不少

以致湯汁變濁

口感也變差

這是我放太多料

以及沒再炸一次有關

若能再炸酥點後

應該就可解決啦!!

另外的[豬排]

本來也是說要用煎的

我討厭油煙味

最不願煎東西啦

就送進烤箱吧!!

原本那肉排

看起來很普通

以中火烤完十五分鐘後

竟變那麼厚

肥肉也不多

看了就好吃!!

一送入口

狗然多汁又嫩

香氣十足

[肉排]本身肉質好呢

還是我烤的太好呢!!

這道菜的困難之處

在於揉鋁箔紙

要揉出每平方公分

需有三個高低一釐米的小洞

將之置於烤盤上

能讓肉排的油脂滴落

才不致太油!!

[豬排]還真是好吃

肉夠嫩且無筋又多汁

醃得夠香但不膩且不鹹

以生菜包著吃或配飯.下酒.....

都是很好的選擇!!

用烤的還真方便

也可去掉大部份的油脂

不用煎得滿身油煙味

還怕會煎焦或不熟呢!!

這家好像只有這兩種產品

怎麼買~~~

怎麼賣~~

自己去他家看!!

 

 

歷史回顧:

 

新素食風味~~香禾料理!!

 

[東菜市]遺落的~~月霞麵攤!!

 

金黃麵條的誘惑----[五期]溫州餛飩˙意麵

 

圓圓滿滿成美事------美記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