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下午

閒來無事亂亂晃

晃到東寧路時

想說[吉美蜜餞]

這條小巷都沒進去過

就來看看長啥樣吧!!

在快通到林森路時

很久沒叫的

我的美食雷達

突然嗶嗶叭叭

滋滋烏拉的大叫

卻只看到一家小麵包店

沒啥興趣

就又跑到崇誨市場裡

找我要找的店!!

繞了半天

通通都關了

可能都是開早上

以後再說吧

轉頭再進那條巷子回家!!

一進巷口

雷達又噗嚕嘩啦

嘎嘎嗚啦啦亂叫

又是這家麵包店

~~就入內看看有啥吧!!

進門有種家庭式的溫馨感

也感覺很像日劇中

那種傳說中達人開的小店

與一般的麵包店完全不同!!

我向來不太吃麵包

更少來逛麵包店

對這些產品都不熟

看著少量在架上的商品

完全不會選

只能求助老闆娘!!

在互相溝通後

老闆娘詳細介紹了他家產品

忙碌中的老闆

也出來跟我更詳細解說

並拿出他家使用的菌種

讓我見識到烘焙的精深!!

他家的產品

都是採用天然酵母

以低油低鹽低糖

或無油無糖方式所產

強調天然與健康!!

所用菌種

是以這個包裹中

正在發酵的Levain

以及這個瓶子中

持續發酵的葡萄酒菌

所培養出來的酵母為主!!

連烘焙用的爐子

還有分有無蒸汽的差別

各式麵粉

也都採用進口高級品

老闆也曾至日本修業

真是間專業的麵包店!!

隨便先買了幾種回家吃吃

看看到底是怎樣!!

這個[麵包超人]

被我壓到有點變形

會買這個麵包

都是為了畫上的那個嘴形

我對這種嘴形一定投降

真是太口愛啦!!

還好~~

這麵包還真不難吃

蓬鬆又綿軟

還帶有些些Q

配上裡面的巧克力醬

真是騙小孩的好麵包!!

再來的[蔓越梅乳酪]

又是另一種口感

較有咬勁也很Q

不會太硬也不至軟綿

乳酪給的很很大器

切得夠大

量也不少!!

重頭戲的[天然酵母之乳酪]口味

就真的是要吃麵包的原味

慢慢品嚐出[麥香]的風味

及天然酵母發酵的香氣!!

基本上

這種麵包剛入口

都沒啥味道

要靠慢慢咀嚼後

分泌出的口水與麵包發生變化後

自然香甜的麥味

才會慢慢發散出來

是種很值得品味的麵包!!

剛好有某專業格友送的

他親手自炒自製的大蒜醬

[改日再寫]

我也切了幾片抹上烤熱

微鹹的大蒜醬

配上這無鹹無甜的麵包

還真的很搭!!

而最讓我意外的

是老闆娘送的[蜂蜜蛋糕]

本來根本就沒啥期望

一入口就讓我阿阿大叫

~~~~~~~~~~!!

與那種軟綿綿的蜂蜜蛋糕

完全不同

還帶有Q

而且超級香

香到有綠茶的花香都跑出來

還以為他有加綠茶還抹茶

問了之後

說是只有單純的蜂蜜

這真是我吃過最棒的[蜂蜜蛋糕]!!

隔了快兩個月

終於又去了一次

跟老版請教了

更多關於烘焙的學問

也讓我長了不少見識!!

再邊拍邊跟老闆聊天時

他又做好幾種不同的麵包

這個特殊的[德式麵包]

要在藤製的籃子中成形

才有那個一圈一圈的形狀!!

這家店~~

每個小時出產的貨都不一樣

每種也都很少量

以零剩貨來控制成本

所以價格比較親民!!

這天~~

我終於買的

我最愛吃的[紅酒葡萄核桃]

一般是要預定才有做的!!

以葡萄酵母搭配

泡過紅酒的葡萄乾及核桃

Q兒帶勁的麵身

愈嚼愈香

相當棒的一款產品!!

而這個[巧客力塔]

也很特別

上面那個巧克力片是脆的

也不會過甜

小巧一口剛剛好吞下去!!

老闆娘送的[冰淇淋泡芙]

還真的就是冰淇淋的口味

也不油膩

下次來冷凍看看!!

以我吃過的這幾種產品來說

這家店的水準真的非常高

真材實料憑真功夫所做出

不大量化生產

品質更能控制!!

老闆夫妻亦相當親切

有問必答

難怪來的老客戶

都像是朋友一般

雖然才剛從忠義路搬來兩年!!

兩次的拍照

拍了太多

也聊了太多

此篇大約都只用到一半

其它產品可上官網看看!!

有機會~~

還是推薦你親自去一次

包你會像我一樣

回家才發現買太少啦!!

 

原米精緻西點

台南市林森路二段911

2007977

中午12:00至晚22:00[週日休]

 

 

歷史回顧:

 

不只是七顆龍珠~~嘴大王魷魚羹!!

 

隱於巷的美味-----廣東油雞大王

 

維力炸醬花生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