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急待的

要介紹這家

年前吃過最美味的麵點

一吃難以忘懷

連現在邊打字

嘴邊還邊流露出其香味呢!!

這是一個格友所推薦的

說是本來在永康華興街營業

最進才搬來仁和路!!

前後去了三次

第一次已安排好要吃的店家

順路看看地點

第二次週一工休

撲了個空

第三次才順利吃到

挑了近兩點較沒人時才去

能跟老闆多聊聊!!

先點了一碗炒的[貓耳朵]

一碗[乾紹子甩麵]先吃吃

老闆還一臉疑惑

問我是真的要吃兩碗喔喔!!

開玩笑~~

小事一件

我還要考慮再點別的咧

這只是開胃菜!!

狗然~~

根本吃不飽

也不好意思再點

只能在寒風中

拖著半餓的肚皮

再到別處覓食去!!

點好了菜

老板就要開始現場做麵了

先把一團麵放在手上

一捏一丟還邊一直聽到貓的慘叫聲

原來這是[貓耳朵]

[麵疙瘩]都一樣阿

跟真正的[貓耳朵]製法不同

形狀也不同!!

問了老闆

說是跟[麵疙瘩]的差別

是在大小與厚薄

他的做法又跟[陜西]的做法不一樣

那就吃吃看吧!!

入鍋燙了一下撈起

交給老闆娘去後方炒製

他繼續要來做[甩麵]啦啦!!

[甩麵][蘭州]的皮帶麵有得比

都很寬

讓我看了臉有點綠

~~不愛吃寬麵耶!!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炒貓耳朵]上來了

看了差點昏倒

~~~有炒跟沒炒差不多

白皙皙滴~~

會有味道嗎???

邊拍邊拌

才跑出了肉絲.蝦子.小卷.紅蘿蔔...

連蔥.蒜都沒有

倒是有點醬色與醬味

也不見油漬

好清淡阿阿!!

想說主要是要吃麵的本身原味

就先不加其他調味料

先嚐嚐先!!

一入口一咬~~

神奇

我的珍妮佛

這真是太老天爺了!!

麵身不只Q彈有勁

滑順不粉扎

熟度也剛剛好

炒料的鮮甜醬味

還全吸收進去

連辣椒跟醋都不想加了

原味就太棒了!!

新化的[品味]相比

是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口味不同

麵身不同

感動與美味卻是同等級!!

好你個老鄉阿

真是看不出來

這樣平淡的麵點

能讓你煮到如此神奇

算你狠!!

接著一股濃濃的香菇肉燥味飄來

[乾紹子甩麵]也上了

還未入口就被香氣引到口水滴滿地!!

[紹子]是啥??

簡單說就是炒的[肉燥]

也做[哨子][燥子][噪子]

要說典故

大概要說到民國一百零一年

好奇的寶寶

就自行查閱吧!!

忍著口水邊拌邊拍

還擔心著這寬版的麵

不知是否會太軟爛

就可惜了這麼棒的燥子!!

一入口

整個疑慮都解脫了

不只不軟爛

還一樣Q彈有勁

筋的勁還更大呢!!

配著不油不鹹的瘦肉燥

真是愈吃愈餓

本想不顧形象再點個[拉麵]吃吃

客人一個一個進來

現在是流行中飯都兩點多吃喔喔!!

不過~~

也還好

他們有點到[拉麵][麵疙瘩]

[刀削麵]

等於把所有的麵點都點齊了!!

而且~~

老闆看我邊拍他做麵

還邊流口水

把每樣麵都賞幾條讓我吃吃

真是佛心來的!!

先說[拉麵]

看來很普通

一入水就變捲曲

吃來一樣彈牙帶勁

但筋的勁道

較為柔合!!

而最意想不到的

就是[刀削麵]

看來更是平凡無奇

勁道卻是最強的

當場把先前我介紹的那家

[山西刀削麵]幹掉

想享受麵的咬勁與麵香的迷人

這道不可錯過!!

整體來說

他家的麵點

道道是經典

不僅麵條本身超讚

連配料.澆頭都一級棒

手腳還超級快

現點現做現煮

不會超過五分鐘!!

可惜因為原本在華興街經營了七年

被房東要了回去

才在四個月前搬到此處

生意差很多

老闆也有想再換地點!!

不過~~

這下可爽到東區的朋友

別再說我都沒介紹東區了蛤

今年~~

會讓你們吃不了兜著走的!!

我鄭重的推薦這家麵食館

給所有愛吃麵食的朋友們

沒吃過這家的麵點

你會不知手工麵食的迷人滋味

是會遺憾滴~~

我說~真的!!

 

手工刀削麵

台南市仁和路88-1

11:00至午14:00

午17:00至晚20:00

[週一休]

 

 

歷史回顧:

 

奇毒~含笑半步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