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

都有屬於自己的[體味]

每條街巷~~

也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要找這家店

只要在附近一聞

循著這個小巷

自古以來便有的

一種獨特的味道

便能尋獲!!

有人說~~

那是屬於菜市場的臭味

有人說~~

那是巷旁古董冷凍庫的臭味

從四十多年前

第一次聞到這氣味

總是認為是椰子發酸的味道

也像大量烏魚子冰凍的味道

並不覺得臭!!

有時~~

真的會忘了這家店

開在哪條巷

就真的是用聞的來尋找

就如小時候

萬昌街還沒開通前

要去朋友家

也是聞著[萬昌行]炒瓜子的香味

來找尋捷徑的小巷!!

很多格友多知道

我不愛吃福州意麵

也就是鹽水意麵

基本上

太扁平的麵

我都不愛吃!!

這家雖也是用福州意麵

但因為比一般的細

細到跟泡麵差不多

也等於快跟一般的細麵差不多

便不顯得扁平

所以~~~

還能接受!!

加了蛋的麵條

更增勁道

簡單拌上醬油豬油

幾片瘦肉

一碗看似簡單

卻真的不簡單

能在府城屹立一甲子

還真有其好多把刷子!!

很多人以為

他跟西門路的[包子王]

或民生路那家[]有關係

實際上並沒有

真正有關係的

是上述兩家!!

這家除了意麵

包子也相當夠水準

泛黃且充滿氣孔的外皮

光看就知是遵古法

不用現代精製快速的偷工減料

一步一步慢工而成

當然夠勁!!

內餡也不算太肥

算是有隨時代改變

不似古時那麼油膩

肥油滴滿地!!

另外~~

最吸引我

也是別處不易見到的

就是那個巨無霸

約一般三五倍大的燒賣

滿滿一團肉

真是肉食者的最愛

也是這家店最吸引我的地方!!

餛飩也跟一般的不同

特製外皮大且透亮

Q度很夠

內餡也香!!

常常我是只吃包子配燒賣

再來碗湯漱漱口

麵吃不吃

反而不是重點!!

他家的營業時間

也給了夜貓族很大的方便

寒冬中

能在漆黑的路上

看到小巷中透出的亮光

能喝上一口熱湯

能捧著熱呼呼冒著煙的肉包

真是一大享受!!

拍照這天

[輝哥]本人沒來

是由[阿輝嫂仔]掌廚

幾年不見

歲月真是在他身上

留下過往的痕跡

這是去年年末所見!!

想來看看巨無霸燒賣的真面目

吃吃傳說中的豬油醬油拌麵

提醒你~~

要先有能忍受惡劣環境的心理準備

當做是自我的修行吧!!

真的~~

人生~~~

總是要多經歷不同的挑戰

不是嗎??

 

肉包輝仔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141號

旁大菜市入口

[馬亞珠寶旁]

17:00至晚24:00

 

 

歷史回顧:

 

[450發]感動的古早味~~萬香餅店!!

 

柴燒大灶遵古法~~芋冰˙進福花生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