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的一天

[麻煩人][may]吃飯!!

結完帳要走時

突然老闆娘妹妹說

[阿阿叫在那邊]

原來是一個格友

拿著他請父親

親自潛水下海撈的

逃亡了好多年的[蚵仔]

要送我品嚐!!

就在此時

又一個陌生的格友

衝來要跟我握手

說是我的老讀友

卻一直潛水

害我當場好像大明星

超羞的咧!!

打鐵要趁熱

告白要加快

所以~~~

趕緊回家料理

這活跳跳

跑來動去的青蚵

以免它昏倒!!

我的媽媽咪亞

這蚵也太肥了吧

比某個[正方型]的格友還肥

腦真滿

腸超肥

你看看跟五十元銅板的比較

就知道有多大了

不比生蠔小呢!!

這種逃脫的蚵仔

就是從放養的一串串蚵串中

脫落兒自生自滅的

因為都沉在海底

蚵民是不會去抓的

等於也是野生的!!

也因此

到底活了幾年

就無人可知

體積當然也是巨無霸了!!

仔細洗了幾次後

當然要先嚐生吃的味道

一時找不到[哇沙咪]

也沒檸檬

就沾點醬油吞了吧!!

~~~

肥是肥

卻沒[石蚵]堅實的彈勁

就像[肉雞][放山雞]之別

生吃也覺有點腥!!

再來個生燙的

水滾後

放入約十秒

ㄌㄚˇ一ㄌㄚˇ後

馬上撈起入冰水中!!

這個就好吃多了

肉較緊實

腥味也少多了

[蚵味]當然也較濃!!

真是謝謝這位格友

讓我能吃到這

一輩子可能都吃不到的也味

還專程從七股送來

[感心]的啦!!

隔幾天~~

因為被挑起了生吃海鮮的味覺

又到市場買了生魚片

來過過癮!!

這家在和緯市場的生魚片攤

總是有[生小卷]

雖然包的配料比另一家少

但貨源穩定多了!!

當天還遇到很久沒去

位於金華路上的[阿弘]生魚片

老闆[阿弘]

說這家老闆是[鬥陣]

常來聊天!!

吩咐了要鮭魚的[大腹]

並切成大片

就快快樂樂回家享用了!!

油脂超多的[鮭魚大腹]

當然入口即化

好吃到想把舌頭吞了

Q的生小卷

更是連嘴唇都想吞了!!

能吃到這些海味

除了感嘆[活著真好]

也讚嘆

[還好~~我們的海域沒受到輻射污染]

生在台灣~~

真是幸福!!

 

去年回顧:

 

捲阿捲的香甜~~大道包子店!!

 

藍天下˙鮮艷著燦爛~~安平開臺天后宮媽祖遶境紀實!!

 

吊不起的~~釣鐘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