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餅給我的童年記憶

就是在吃[辦桌]或海產攤

伴著炸蚵仔.花枝.蝦仁....等

一起出現的裝飾物!!

那些可能根本沒蝦子成份

五顏六色的蝦餅

往往是小孩的第一首選目標!!

曾幾何時

蝦餅~~

竟成為[安平]早年根本沒人賣

現在最火紅的特產!!

來到安平~~

你大概可以光試吃蝦餅

就吃飽了

如果這四十多家都試吃的話!!

其實~~

這麼多家的蝦餅

都只靠五六家供應商

口味都大同小異!!

油炸的東西

當然最重要的

就是所使用的油品

以及換油的速率!!

會特別介紹這家店

除了因為是格友的關係外

經我近一年的偷偷的觀察後

才在前陣子親自現身

好好的深入了解這家店

再介紹給大家!!

話說~~

當天一見面

還說不到五句話

林老闆就拖著我

一起到[陳氏蚵捲]用餐!!

才剛認識幾分鐘

就要一起吃飯

還真是有點奇怪呢!!

因為這篇是要介紹[蝦餅]

當天吃的菜色

就隨拍一下

等有機會再好好深入介紹!!

吃完飯後

兩人坐在路旁

就這樣忍著酷熱

一聊聊了四個多小時

男人怎麼這麼長舌阿阿!!

投緣吧

我想!!

之前在網路上

有大約知道這老闆的故事

也偷偷到過其攤子看媒體的報導大意就是~~

林老闆年少不懂事

跟著老大混跡江湖

後來改邪歸正

看破江湖

甘心做一個平民百姓

在路邊擺起攤子

過著平淡的生活!!

我不想以此來大書特書

過去的事

就懹它過去吧

重要的是現在與將來!!

在四個多小時的談話中

林老闆將他的一切都做了回顧

我問得也相當深入

這些故事~~

都可以拍個[大愛劇場]之類的戲了!!

老實說~~

要是換成我

一定沒那個勇氣

可以拋頭露臉

還在故鄉擺攤

還能忍受初時旁人異樣的眼光

以及舊識的誘惑!!

回到正題~~

說起他家的蝦餅

讓我很讚賞的一點是

現場以每日換新的新油

當場現炸給你看

新鮮看得見

而且~~

重量也比別人多!!

口味上雖說每一家都差不多

他家就是比別人多了個[濾油]的工

把躲在凹槽處的油

通通翻正過來甩掉

因此含油量就少很多

看看包裝袋就知道!!

再一個獨家的口味

就是特製的[白蝦]風味

全安平也只此一家

是特別請廠商製作的!!

一般的[蝦餅]

多是以味道濃郁的[火燒蝦]

[厚殼仔]等.........所製

所以顏色偏紅蝦味十足!!

而這[白蝦]

吃來的[蝦味][火燒蝦]

截然不同

[]的味道較重

[火燒蝦]的是[]的味道較重!!

因此~~

愛吃原始蝦肉味的

可以來試試這獨特的[白蝦]口味!!

[原味]則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味道

[蝦殼]的香味很重!!

[黑胡椒]淡淡的胡椒香

更引出蝦味

適合較重口味的!!

[辣味]則與[黑胡椒]異曲同工

只是後勁有點微微辣味!!

[海苔]就比較奇特

吃來[海苔]味有點壓到[蝦味]

可能小孩會喜歡吧!!

老實說~~

我對蝦餅沒有太多研究

無法說太多形容之詞

不過~~

據也是超挑嘴的[麻煩人]所說

[真是超好吃蝦味好濃]

應該也就是這樣了!!

來此地買[蝦餅]

不怕你試吃

就怕你不吃

自己來親身體驗看看吧!!

這林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看他在部落格與格友的互動

常常是雙方互相送禮送來送去的

與一般的商家跟顧客的關係

完全不一樣

都變成了好友!!

連我這初見面的格友

也有如認識了好久一樣

相當親切又隨和!!

擺攤擺了三年多

如他所說

是餓不到但也無法賺大錢

可是日子過的踏實多了!!

將來有機會

也想要有個店面

能讓顧客也有個更好的選購環境!!

如果有機會

來到安平

剛好想買個零嘴伴手禮

不妨來試吃看看

也給這回頭的[浪子]

一個鼓勵!!

不合你的胃口

沒買也沒關係

用力的.大膽的去吃吧~~

老闆夫婦一樣會以微笑回報你的!!

不放私人情緒

不受故事影響

我的舌頭很明白的告訴我

~~~是家好吃的蝦餅店!!

後記:剛剛才發現~~老闆真的有採納

 

我的意見~~於[愛合購]開了商店!!

林記˙佑˙蝦餅

台南市安平路與古堡街口

[全家隔壁~7-11對面]

11:00至晚17:00[假日延長]

[週二休][可宅配]

0986409601

 

晚間~~

台南市湖內二街49

2216541

 

歷史回顧:

 

彈牙入味~~山西刀削麵!!

 

老街口˙廢市場~~無名的麵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