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十月伊始

先來篇感恩之文吧!!

常有格友會送東西

讓我一飽口福!!

我也不是啥大人物

也沒做啥大事情

收到這些禮物

每每感動不已

何德何能!!

分享~~

是一件值得快樂與驕傲的事

當你有能力當一位分享者

比那些只會把手心向上

只想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的

天地之別!!

先來說這位很久沒見面的老太太吧

每年端午前

總會捎來一串小巧的[米豆粽]!!

說是朋友媽媽親手所製

用料與口味當然皆是上乘

一個兩口就吃光了

好吃又不會太飽

可惜只能一年吃到一次!!

正好冰箱有[阿蓮]送的

親手自製私房朝天椒醬

拿來搭配

辣的過癮!!

一年一度的禮物

還有這未曾謀面

家住麻豆

有著大片文旦園的格友

每年精挑最棒的[老欉文旦]

親自送到[阿翔]家給我

感動之極!!

不蓋你~~

吃過這正老欉文旦後

市面上其他的文旦

你不會想再吃了!!

個頭之嬌小

從圖片中與其他文旦相比之下便知

甜而多汁

狗肉綿細

一次不吃個兩三顆是不會滿足的!!

安平那位[回頭的浪子]

第一次見面也送了一堆安平名產

安平人送安平人

真的是禮數太多了

不收還不行

夫妻兩逼著我帶肥家呢!!

[熱富餅店]的多種口味[膨餅]

[劍獅餅]及台灣形狀

相當美味可口的[桂圓酥]!!

以及也是我的好友

前陣子出了意外的李先生

[家中]的蜜餞!!

談起這位大家都豎起大姆指的[李仔]

為人如何善良

卻發生這樣的意外

真讓人不勝唏噓

也讓人質疑

為何壞人都好像過得比較好??

不解???????

七股家中[養蚵]的這位格友

三不五時

也會送些家中的私房好貨

來讓我大飽口福!!

這罐已三十年沒再嚐過

昔日窮苦人家的下飯好料

[蚵仔漬]

再次品嚐到

除了悸動

更讓我大感意外!!

早年生活條件不豐之時

海口人家

總是會醃漬一些過剩的海產

:小魚.螺.貝類.蚵.蛤類.螃蟹.小卷....

來當做下飯的配料!!

因為是以[]醃漬

其鹹度都相當高

小小吃上一口

便能配上一大碗飯或粥

也省了菜錢!!

大家的生活條件慢慢變好後

沒人願意再吃這種

對身體並不健康的[醃漬物]

現在反而變成稀有的[高檔貨]!!

會令我意外的是

他家醃的並不鹹也不腥

[薑絲]都一起醃漬

不必再另外加

便很可口!!

我在[榆子屋]品嚐之時

也分了些給那個說好要來找我的

那桌年輕格友品嚐看看

只見他們有用水再沖過!!

另一位巧遇的前台南縣現任立委

一見有此好物

便自己開口想吃看

狗然[此物只應老人嚐]阿阿!!

同樣的海口保存食物因應產品

以鹽醃漬曬乾的[虱目魚乾]

也是現在的[高檔貨]!!

一般都是直接煮五花肉

用烤的還真是第一次吃到

好像是先泡水後才烤

吃來油脂豐富肉鮮嫩多汁

也不算太鹹

整體比烤日式的鹹鯖魚還好吃!!

養蚵人家

當然多的是[蚵仔]

會送我的

當然也都是最大最肥的

滋味也就不用說了!!

這天除了[大蚵仔][淡菜]

還多了些我也叫不出名的貝螺類

通通不囉嗦

直接炭烤

連調味料都不加

只吃原味

鮮到連舌頭都差點吞了!!

 

 

謝謝這些格友的愛心

也謝謝其他沒拍到相片的

送奶烙的[牧場工舫]

泡菜的[珍好味]

芒狗及降溫產品[小提琴老師]

以及可能忘了的族繁不及詳備!!

 

歷史回顧:

 

圓圓滿滿成美事------美記肉圓

 

[東菜市]遺落的~~月霞麵攤!!

 

最深的鄉愁-----無名魚丸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