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

小小一顆茶葉蛋

光是在超商通路

一年就創下好幾億的業績!!

再加上大陸客來台必訪

日月潭那個[阿嬤]

以及網購的通路

把整個市場的餅

更加做大

吸引更多業者投入!!

[新化]這個小鎮

也因一個好心的派出所所長

當初免費煮給同仁吃的茶葉蛋

也被拿來做成品牌

還開了分店!!

使[新化]另一業者

也以[姑姑]為名

共同使茶葉蛋

儼然成為新化的另一特產了!!

加上之前介紹過的

[重慶迎久現炒]藥膳

真是蛋蛋滿新化

滿街都是蛋

走路還得小心以免滑倒!!

因為新化最吸引我的店家

[品味麵館]已歇業

近來也沒啥新話題去找[徐阿嬤]聊天

若只為了吃這些蛋

要出動我那英國皇室吃油怪獸車

光油錢就能買很多袋了

主要是懶啦

所以一直未能親自前往一嚐!!

所幸愛在市區亂亂晃的我

不小心就被我找到[所長]的分店

不囉嗦

先進去找蛋吃蛋再說!!

好久好久沒一家店

會讓我如此光火的

歸蘭趴火差點沒把店燒了

~~~~~

服務品質真的要大大的

嚴肅的嚴格的全部改進!!

~~

寧願先服務買很多

比我晚到的[大咖]

讓我這只買一咪咪的小咖咖

等了近二十分鐘!!

鐵青著臉

噴著火的口氣給他說說

不說還好

說完還先給比我晚到很久的先拿

~~~

地球是圓的

總會有再相遇的一天!!

氣嘟嘟的拿著買到的東西

放到晚上等氣消了

才能心平氣和嚐出真正的味道!!

先吃了[辣味豆干堡]

我的媽媽咪呀老天爺海神王

~是哪個天才想到的阿阿

~~~~~~~~~~~~!!

最後只好把豆干.蛋.泡菜....

通通分開吃

節狗~~

口味也是不怎麼樣樣!!

再來招牌的[茶葉蛋]

一入口就笑了

原來阿原來

就是[丁香]比人多嘛!!

看了網路很多人寫這家

都沒提到這一點

不知是吃不出來

還是不懂[丁香]是何物!!

可惜~~

太過強調[丁香]

反而破壞了味覺

讓其他香料與蛋香

大大打了折扣!!

[辣味茶葉蛋]

還好一些

可惜不知是品管有出錯

還是原本就如此

完全沒入味!!

我在想~~

當初這[所長]所煮的

一定跟現在的成品有異

畢竟自家吃的小量用心煮的

和做生意大量煮的

完全是兩肥事

現實與夢想是不同滴!!

可惜了當初的好名聲!!

另一家[姑姑]

剛好是我常跟的團購主購

開了一團

這一定要吃吃看

來分個高下的!!

拿到實物就有好感

[茶葉蛋]還附送湯汁的

真的不多見!!

這樣不僅能保持溼潤度

也能讓蛋繼續吸收滷汁

一舉好幾得!!

趁著還溫溫的

先吞一個解解饞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茶葉蛋啦啦!!

整個滷汁的香料

控制得宜

除了甘草的甘甜味突出了些

也不過鹹

相當清爽!!

蛋體本身也很滑嫩

尤其連一般都會乾澀的蛋黃

同樣都還保持著溼潤

真是不簡單

吃了一顆一定不夠

馬上再來一顆!!

剩下的連湯汁放入冰箱

某天晚上問[麻煩人]要不要吃

他還一副不是很情願

意願不大的勉強答應

~~~等著吧!!

狗不其然~~

他吃第一口就呼嚕嘩啦阿阿叫

才第一口還沒吞下

就馬上再追加一顆了

給你說好吃吧

你還不相信!!

因為有著湯汁的加持

冰冰的反而更好吃

蛋白更加緊實而Q!!

本來還想自己煮些半熟[溫泉蛋]

來泡在這滷汁中

可惜我只買了一包

滷汁不是太多

最重要的是

那個溫泉蛋~~~

我沒煮過~~~

不會煮啦啦~~~!!

[姑姑茶葉蛋]

真是不簡單

不知是何方神聖

對於這家店完全不熟

有興趣就自行搜索吧!!

在這隨時處於激烈競爭的年代

想贏過別人

除了比別人好外

真的沒啥實際的快速法

名聲~~~

只能當成一時的參考

萬事萬物還是要自己體驗了

才會見真章的!!

 

 

姑姑茶葉蛋

台南市新化區復興路285

5909971

 

所長茶葉蛋

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9

台南市崇德路833

5909198

2903318

 

 

歷史回顧:

 

超平價吃到飽~~老騎士咖哩專賣店!!

 

味道真的很香呢!------上海味香小吃店

 

來自水交社眷村的--------阿菊麵店

 

慶平路上五星級燒烤--[無名]俊仔燒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