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假期轉眼也過了一半

原本排定的很多行程

都是計畫比不上變化

連大年初三這天要去雲林訪友

都差點因而耽擱!!

一早坐上大爆滿的火車

當然沒位子坐

還好自強號算很快

一個小時便到了[斗南]!!

坐上友人的車

直奔他老婆娘家家族聚餐現場

席開十一桌

只有我跟[麻煩人]是外人

還好有些都已見過

不算陌生

坐得也還算不尷尬

只是~~~

這席菜~~~~~~~

煮得不~~~~~!!

回到他老婆家後方

土庫最熱鬧的這條街上

再繼續吃吃喝喝之旅的行程

第一站就是這一直不想去

卻是當地名店的[怪人花枝鱔魚麵]!!

這算是台南的名產

到外地根本不會想吃

所以一直拖了很多年

這次才想來吃吃看!!

先上來[鱔魚羹]

光看賣相就引不起食慾

要說是[]鱔魚

羹湯又多了些

要說是[]

用盤子裝也不像

真是無以定位!!

先喝口羹

真是清淡無味

蒜香.蔥香.醋香.糖香......

無一有顯現出來

只好加了很多[五印醋][辣椒粉]!!

再吃塊[鱔魚]

既不脆也不Q

軟軟爛爛倒像是[]!!

[花枝羹麵]也一樣

花枝的品質也不好

一樣軟爛

只有麵條還好一點!!

雖說這是當店很有歷史的老店

生意好到要分兩個爐來煮

還獲選啥[台灣百大小吃名店]

然而~~~

被超愛惜食物的我

最後還剩下半盤

以示抗議

可想而知其滋味與我之不合!!

再來相距不遠的下一家

也是賣同樣品相的店

[阿財生炒花枝鱔魚麵]!!

因為已很飽

這家就只吃[花枝羹]

簡單一樣便能判別高下!!

基本上賣相與滋味都差不多

不好看也不好吃

這家卻較合我味口!!

口味稍重了些

主要是花枝的品質好很多

至少還有[脆度]

份量也多了近兩倍

雖然生意與知名度較差

我會支持這家!!

閒著也閒著

再繼續開往[虎尾]

他老婆介紹的一家豆花店!!

他們點了[紅豆牛奶冰][花生豆花]

我們點了[布丁牛奶冰][地瓜豆花]

除了[]很大碗外

[][豆花]

真的也不怎樣

連該好的[豆香]都表現不出來

吃完只覺得[好冷]!!

看看附近還很熱鬧

便來逛一逛

先是這家在鐵軌上的[烤肉攤]

生意很不錯

卻不知滋味如何!!

往前的這條老街

[好像也叫中正路]

去尋訪去年找不到的[虎尾厝]

看來還相當不錯呢!!

值得一提的是服務人員的態度

我一進門就表示只是要[看看]

拍了一張照後

提醒我[沒消費勿拍照]

再說可不可以借廁所

還爽快答應

讓人覺得很舒服!!

回程看到這家[水煎包店]

看來就覺得很厲害

買了[鮮肉包][韭菜蔥包]

還都不錯吃!!

[韭菜][鮮肉]更合我味

只是都稍油稍鹹

[]倒是很Q有勁!!

再回到[土庫]

來到他老婆家正後方

這家上過新聞的[鹹酥雞]!!

本來是家路邊攤

在第二代的規劃下

成了一家像[咖啡廳][鹹酥雞]

生意好到都要等個一小時左右

便來嚐嚐其味!!

罵了一整天

老實說還真不好意思

都是朋友的心意

卻又不得不說實話

是我太挑嘴

還是台南的東西真的都太好吃??

或許是當地的口味便如此

我該尊重他!!

這家店的調味

在台南~~~

還真的是隨便一家都能幹掉他!!

不香不鹹不特別

唯一可稱讚的

只有[米血][大腸]

應該已事先處裡過

炸完外酥內軟

不像一般都又硬又乾

當然他們炸東西都有分前後

不像一般都一起丟下去

也有很大的瓜西!!

結束這一餐

也該告別肥家去了!!

一年一次的相會

就再等明年了吧!!

 

 

歷史回顧:

 

南豐招牌魯肉飯~~陳家魷魚肉羹.李˙餡餅.前金燻鴨.左營楊桃湯!!

 

無名老店分枝之~~安平陽春麵!!

 

來粗素啦!!~~安平無名素食

 

光華夜市做結束~~藥燉排骨加肉圓!!

 

一甲子市場老口味~~泉成點心店!!

 

尋回阿美沙鍋鴨的原味~~珍珍小吃店!!

 

皮Q有勁味亦美~~黃記古早包子!!

 

眷村台灣味~~王媽媽麵店

 

 

雲林其他:

 

[600發]土庫阿海師~~年味的一餐!!

 

土庫[方]米糕肉羹~~友人家中吃晚餐!!

 

雲林土庫百年老店~~高隆珍餅舖!!

 

飄香土庫七十載~~川龍食堂!!

 

大年初一來圍爐~~斗六˙一品香火鍋!!

 

遊虎尾生機廚房~~三條崙看海清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