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超值]燒烤店

緣由去年年初

[壹週刊]南下要來拍四家店

其中兩家拒訪

只能由我出面!!

先是排了~~

美食家[徐天麟]上星期剛問我

那家[已成絕響][大菜市羊肉]

在寒流來的一大清早五點鐘

然後回家補眠

再排第二家也是拒訪的[王媽媽麵店]在睡不好的下午一點!!

整天都沒睡好

所以晚上七點來採訪這家

我就不去了

好好補眠

等採訪完我也睡飽再約他們

以及[鯨吞燒]老闆夫婦

到某家土雞城吃吃喝喝!!

問起他們

說是這家真是超值

不僅便宜

份量也大

口味也棒

就來去看看吧!!

其實~~

早該介紹這家店了

因某些因素

一直拖到最近才要寫

卻在最後一刻老闆說是要搬了

上星期從新開幕後

新址最熱騰騰的介紹

終於來了!!

第一次來吃時

真的讓我有很大的悸動!!

故意點了很多[十元]的種類

先是來個說是招牌的[雞翅]

就讓我有很大的震憾!!

幾乎是[鹽燒]的原味

只沾薄薄的燒烤醬

皮夠酥脆

肉夠軟嫩多汁

這老闆是怎麼回事

做慈善事業來的!!

接下來的[黑毛豬肉片]

連皮的五花肉片

雖不算太厚

但層次很豐原

皮脆肥肉嫩瘦肉Q

也是近乎原味的鹽燒

更引出新鮮豬肉的香甜!!

[羊肉串]的肉質

就較為普通

也是以[孜然]為主的調味

當然還是少不了[]!!

[香菇]的烤法

就較為日式

[照燒]方式調味

中規中矩!!

[雞心][[]]

尺寸小了些

口味與咬勁都還不錯!!

[牛肉]也帶點[孜然]

有點搶味

若能再單純點會更好!!

[花枝百頁豆腐][甜不辣]

是較不滿意的兩道

可以忘了它!!

很驚奇的[豆皮]

讓我吃第一口就想起立鼓掌

酥脆的外皮

豆香十足仍保濕潤

一層一層的Q

原來烤的豆皮能這麼神奇

真讓我瞪大了眼睛!!

另一道皮[虱目魚皮]

也很神奇

還真第一次見到用烤的

魚味更足

酥脆外皮也與煮的差異頗大!!

再一道烤[豬肝]

入口一咬

不僅想罵彰化

簡直要[冰的啦]啦啦!!

他奶奶的熊的好吃到爆啦啦啦啦

帶點焦硬的外皮

裡面是不過熟的柔嫩

沒有惱人的[]

也無腥味!!

這道很難處理的食材

老闆居然願意賣

還只賣十元

不是頭殼壞了

就是真的有顆很大的佛心!!

[豬肉串][四季豆]

也同樣讓我[]了好幾下

還以為會是小小薄薄的豬肉片

竟是[骰子]肉塊

四季豆無腥且鮮脆

我舉雙手投降吧!!

沒拍的[玉米]

甜度也很夠

適合騙小孩

屁屁[七里香]

雖也不算大

處理得也很好!!

每次我都點便宜的菜

高價的反而都是老闆招待

也每每引起驚呼!!

不管是新鮮的[蚵仔]

以檸檬汁加鹽調味的[鮮蝦]

還是有咬勁的[松板豬]

都讓人印象深刻!!

因為位於學區

此店的價位超乎平價

比路邊攤還更便宜!!

本以為平價燒烤

[慶平燒烤]已是極限

這家店卻遠遠超出一大步

從新立下標竿

也大概無人能超越了!!

老闆的調味

是一種食材配一種調味料

專業且用心

非一般一種醬汁用到底之方便法!!

常看成大的學生們

進到店裡吃過三五串走人

真像是路邊的黑輪攤!!

搬到這原先是賣[日式串燒居酒屋]

租金很不便宜的新址

很替老闆擔心

~~~怎麼夠成本阿阿??

三五好友

花個三五百元

能吃到量多又美味的燒烤

小酌談談天

你能不感謝這佛心的老闆嗎??

那個~~~

以後大家可要讓張桌子給我蛤

別擠爆他家了!!

 

 

卑南胡同燒烤

台南市小東路138

[巴人川味對面~~一點割包]

18:30至凌晨02:00

[休假日見官網]

0980001442

 

 

歷史回顧:

 

我在台灣最西端~~走著吃著漫步看!!

 

在天上的你~~要記得我們有約!!

 

半小時賣光的包子~~松香餅舖!!

 

貴州家鄉味~~58辣子雞!![已停業]

 

老老闆重出江湖~~[前]體育場35年老店˙杏仁豆腐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