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為了吃一個餐

繞了半個原台南市區

跑了兩個小時

還是找不到想吃的晚上!!

最後~~~

剛好經過這裡

終於是麻煩人說話了

說是那個前幾天

剛送我一件[耐吉]沒口袋運動短褲

男朋友是黑道世家又很想認識我

看到我又害羞不敢說話的小女生

有提到這家店還不錯

那就來吃吃看吧!!

這家開在[東門圓環]

近二十年歷史的店

應該大家都曾經過

會下來吃的不多吧

連我都沒來過!!

這個圓環叫[東門圓環]

過了地下道和高架橋那個

有個城門的叫[東門城圓環]

很多人搞錯

可相差好幾里路呢!!

這種路邊的台式日本料理店

在台南很多

殖民時代的遺風

至今仍保留著

而且台灣各地的口味都不一

在南部而言

絕對是偏甜的口味!!

先來個[魚卵沙拉]

怪栽~~~是三小條組合成的吧

真沒看過!!

刀功不錯的小黃瓜片

兩條洋蔥鬚

夠薄的苦瓜片

夠細的高麗菜絲

加上薯泥及不用錢的美乃滋

這道真的很不錯

價值也不貴!!

再來[蒸蛋]茶碗蒸

一看就皺眉

放個魚版.蝦子......啥的在上面

不是好看多了!!

一嚐味道

魚味很重

不同於一般用柴魚高湯

魚肉不少

還加了小卷頭.香菇片.....之類

最突兀的是[哈姆]火腿片

破壞整體平衡感!!

再來的茶壺湯[土瓶蒸]也是

討人厭的火腿片

超令人生氣的!!

所幸[味噌湯]就很不錯

不少的魚肉

不淡的味噌

算是這種價錢能吃到的最上品

不是一般放些小魚干

加了很多糖的[味噌甜湯]可比!!

來了盤精緻的[綜合生魚片]

肉質還算可以

但比起無敵的[梅鑫]

當然還有很大的一截!!

不過~~~

連高級日本料亭要跟[梅鑫]

也不一定能勝出

信不信~~~

你最好相信!!

[不知道是否我的身份較特殊

在他家永遠都吃到[世界一]的品質]!!

就像以前~~

[阿霞飯店]阿霞姊還管事之時

全台南最好的[紅蟳]都在他家一樣樣

出價不囉嗦

交易現場給現金

供應商當然要把最好的貨

給這樣的店家!!

再說到吃[生魚片]配的[哇沙米]

常跟很多身價幾十幾百億的人吃飯

卻也常看到把[哇沙米][醬油]

一起你濃我濃攪成膏

再沾到上好一片好幾百的黑鮪大肚

看得我眼睛都突出好幾尺

也讓我將他的地位降好多級

可惜那些犧牲了的魚

嗚呼!!

主食的[炒烏龍]來了

這麵真的好Q

調味也不過甜!!

雖不是我愛的醬油糖味

也還算不錯

水準之上

卻很佛心價!!

看到櫃台有盤包成捲狀的鮭魚

問了是啥

說是[鮭魚肚骨]

[怎麼做]

[烤或炸]

就要[麻煩人]寫上

他說是[時價]

那我就來示範

當你去海產攤

遇到[時價]時怎麼點!!

[~~~我們兩個人要吃多少阿阿]

[一條就夠了]

[~~一條幾兩銀子阿阿]

[要稱稱看]

[~~快去快肥~~我在這等你喔喔]

[一百五的啦啦~~這位客官]!!

~~~常有海產灘送我吃的烤魚骨

當然是下酒好菜

要烤到骨香酥肉鮮嫩

還真不簡單

這家烤功很及格

一品好小菜!!

最耗時的[炸豬排]來了

不算太厚

但份量很多

約有兩片吧

而且肉質很鮮

筋膜也都去得乾淨

很超質的一品!!

看著來來往往的客人

多是簡單吃過飯麵沙拉之類的

這家店很適合簡單吃個飽

較不適合挑嘴酒客如我之輩!!

不過~~

老闆小兒子倒很口愛

跟他說話還一直裝Q

讓我都害羞了起來!!

文史工作者

由其是對[廟事]有興趣的

更推薦你來認識老闆

我在旁偷聽到一些端倪

就可知此人腹中很有東西!!

~~

半夜~~~~

又多了一家吃冰淇淋

~~~~~~~~

吃宵夜的好去處了

~~~~~~~~~~~~!!

 

 

川田日本料理

台南市北門路一段9

[東門圓環邊]

18:00至凌晨04:00

[週二休]

2234450

 

 

歷史回顧:

[750發]柴魚高湯神秘醬~~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清涼又養身~~阿美綠豆湯!!

 

記憶˙蒼白!!

 

東邊烏雲~~西邊晴!! 

 

七彩夢想~~帶我如浮雲翱翔!!

 

吃飽喝足來杯冰~~安平冰城!!

 

怪怪菜名傷腦筋~~巷子內麵店!!

 

活太短吃不到~~萬華神秘燒餅!!

 

上了你癮~~台南˙新興黃昏市場麵線!!

 

大同市場的遺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阿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